一顆紅棗毀了孩子8厘米小腸,只因奶奶一時大意!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 因飲食不慎而造成孩子受傷甚至死亡的悲劇時有發生。一旦出事,孩子的父母固然傷心悲痛,聽聞者也難免唏噓難過。近日,中國合肥一個3歲交女孩因誤吞一枚棗核,導致小腸被刺穿,險些危及生命。

據大陸《新安晚報》報導,近日,3歲的合肥女孩曉君在吃飯時被奶奶逗得哈哈大笑,不小心誤吞下一枚棗核。孩子奶奶以為拉便時棗核就會被排出來,就沒有把此事告訴孩子的父母。

第二天早上,孩子哭鬧,說肚子疼。女孩的父母仔細查看,發現孩子在發燒,才趕緊將孩子送往兒童醫院檢查。醫生了解情況後,給曉君做了腹腔鏡探查,發現孩子的小腸已經穿孔,需要立即手術。

手術順利完成了,孩子的小腸有8厘米已壞死被切除。醫生從孩子的小腸中取出一枚兩頭尖銳的紅棗核。醫生說:「小腸已經被刺穿了,差點就刺到大腸,非常危險。」

現在,曉君已經脫離危險,可以吃一些流食。在她的腹部,留下了一道長約10厘米的傷疤,幾乎豎著穿過她的整個腹部。

因飲食不慎而導致幼小的孩子受傷甚至喪命的事件,在許多地方都曾經發生過。2010年10月13日,中國《海峽導報》就曾報導,一個兩歲的男孩,在吃飯時被一塊饅頭卡住喉嚨而喪命。

由於幼小的孩子自理能力還很差,在吃東西時,很容易發生吞嚥食物被噎住而窒息的情況,或誤食有害的東西而發生悲劇。因此,孩子吃些什麼要格外當心,家長們切不可疏忽大意。

小編匯集了一些可能導致孩子發生意外的飲食問題,供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參考。

其一,體積較小的果凍不可直接拿給孩子吃。因孩子很可能不小心把整顆果凍吞下去。一旦卡住喉嚨,就會導致窒息的危險。所以,建議家長給孩子吃果凍的時候,不要一整顆給,可以先弄碎後再給幼兒食用。

其二,小巧圓形但裡面帶核的水果,也不適合給幼兒食用。如龍眼、葡萄、櫻桃等,家長可剝開去核後再給幼兒食用。

其三,多刺的魚容易噎到並會刺傷幼兒食道與口腔,所以家中有幼兒的家長,應該選擇魚刺較少的魚類烹煮。再給孩子食用前,宜先把魚刺撿乾淨。

其四,大塊的肉塊幼兒無法咬爛,若強吞下很容易噎住,應該切成薄肉片或肉丁。

其五,黏稠度過高的半流質食品也不適合給幼兒吞食,因很容易嗆人氣管而帶來危險。

其六,太長的麵條幼兒不易吞食,若以吸食的方式食用也容易被噎到。因此,煮麵時,可把麵條先切成小段再烹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