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母抵地中海 多架戰機出動轟炸IS(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今天(當地時間23日)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到達地中海東部指定海域,多架戰機從航母上起飛,襲擊伊拉克及敍利亞境內的IS目標。

據法國當地媒體報導,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巴黎恐攻後,法國發誓報復IS,打擊IS的軍事行動升級。

11月18日當局派出戴高樂號航空母艦,現在航母已抵達指定地點,不過出於安全考慮,法國當局並未透露「戴高樂」號的準確坐標,只說將其部署在波斯灣水域。

法國軍方稱,戴高樂號將至少持續航行4個月,任務時間可能還會加長。航母上有兩架「鷹眼」艦載空中預警機、18架「陣風」戰機和8架「達索超軍旗」艦載超音速強擊機。艦上有1900名水兵、飛行員和機械師。

稍早前法國軍方表示,航母編隊中還將加入拉莫特•畢蓋號反潛護衛艦、阿基坦多功能護衛艦、一艘航空保障油船。

隨行的還有自9月起一直伴隨著戴高樂號的比利時海軍利奧波德號護衛艦、法國保羅騎士號護衛艦。

英國皇家海軍保衛者號驅逐艦也在隨行的隊列中。此外,還有一艘潛艇,但其名稱並未透露。

戴高樂號是法國目前正在操作中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艦,正式成軍於2001年5月18日,使用核動力,也是法國海軍的旗艦。

戴高樂號是法國史上擁有的第十艘航空母艦,以法國著名軍事將領與政治家夏爾•戴高樂的名字命名,它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也是唯一一艘不屬於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