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立委登記爆衝突 王如玄遭關廠工人抗議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 政治焦點帶您看到。今天是2016立委參選登記的第一天。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今天(23日)陪著八位國民黨與禮讓新黨的立委參選人,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現場,則是遭到關廠工人的激烈抗議。

「立委,全壘打!最後幫我們總統候選人加油!朱立倫,當選!」

台階上賣力喊當選,轉個身,卻只見勞工團體在幾公尺的距離外,賣命抗議,勞團幾度想衝破警察築成的人牆,雙方爆發推擠衝突,混亂中還有人跌倒。

勞團抗議:「王如玄,面對女性勞工,面對女性勞工,面對關廠工人。」

不滿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提告關廠工人,對此,王如玄強調自己是社運出身,樂意聽見多元聲音。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王如玄:「我來擔任副總統候選人,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不管是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執政,第一個是勞委會主委的身分來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的這樣一個角色,所以其實她充分代表了國民黨對於弱勢朋友的關懷,希望能夠實現分配的正義。」

王如玄對國民黨有信心,熱絡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互動,但不只勞團抗議,連國民黨不分區勞工代表都不滿,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22日揚言退黨退選,認為國民黨把他排在安全名單外,讓他難向各工會理事長和900多萬基層勞工交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排在第19名,有退黨棄選的想法,您會慰留嗎?)第一個,對於很多遺珠之憾的朋友,我還是表示抱歉,那我們對勞工非常的重視。」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王如玄:「對莊理事長來講,他會覺得委屈嘛,因為有前面的2還是後面的2(年立委),所以他會有心理上面的一些委屈,那我們都還在努力當中,都還在協調當中。」

王如玄說會盡力挽留,但離開前再遭勞團突襲抗議,一陣推擠之下,一位工人摔倒在地,儘管王如玄有上前安撫並叫來救護車,爭議卻依舊無解,走到座車的一小段路上,仍遭勞工團體一路追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呂建樹 曾天庇 張芝瑄 台北澎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