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血鉛超標 新北衛生局:非鉛水管用戶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自來水鉛管危機民眾憂心忡忡,新北市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民眾驗血鉛,第一批檢驗結果今天(23日)出爐,2135人中有3人血鉛濃度超出標準,新北市2名,台北市1名,不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2位超標民眾都不是鉛水管用戶。

新北市衛生局長 林奇宏:「受(鉛水管)影響戶,我們主動進行健康關懷的,目前並沒有超標的個案。」

新北市1萬零66戶鉛水管用戶,截至20日累積抽檢人數共1656人,已有425人完成檢驗報告,血中濃度皆正常。但台北市衛生局資料,新北市民到台北接受血鉛檢驗,有兩人超過建議值。

新北市衛生局長 林奇宏:「這兩個個案都不在,我們新北市這一萬零六十六戶的所謂鉛水戶的案家裡邊,這兩位其中一位有職業史,另外一位就剛剛像顏醫師講的,他有長時間服用,這個來路不明的草藥。」

記者會現場,同步電話連線專家學者,提醒民眾倘若懷疑有鉛中毒情況,應快抽血檢查,而多喝水也有助於代謝。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如果擔心說,日常生活中,吃到鉛或暴露到鉛的話,建議民眾,還是多喝水,多喝白開水,幫助鉛從腎臟代謝掉。」

而新北市水利局則表示,鉛水管汰換按照進度進行,在3年內完成更新,預計105年更換60%的鉛水管、106年更換30%、107年完成最後的1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