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首提「干擾巡視組」不尋常 曝曾被百人包圍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王岐山當局打虎現已覆蓋全國,江派官員紛紛落馬。外界對中紀委突然宣布高官的落馬,很少知其背後的驚險博弈。近日,中共官媒透露,「巡視組」曾被百人攔截和貪官假扮「中央領導」的反腐秘聞,中紀委還首提「乾擾中央巡視組」的不尋常說法,引發網友的熱議。

11月21日晚,中紀委網站通報稱,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黨委辦公室主任胡正明因為乾擾中央巡視組對公司開展專項巡視工作,給予嚴重警告處分,同時調離黨委辦公室主任崗位。

報導稱,巡視組曾多次遭地方或單位乾擾或對抗。胡正明是自《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2015年8月3日開始施行以來,首次使用「乾擾中央巡視組」的說法。

假扮「中央領導」

據中共紀檢監察雜誌透露,今年3月對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長武長順的調查時,巡視組辦案人員遭遇了巨大「挫折」。文章稱,為了避免手機、會議被監聽而打草驚蛇,巡視組辦案人員不得不採取「河邊散步」的方式討論案情。原因是武長順身份特殊。

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已工作44年之久、當公安局長也有11年。巡視人員表示,武長順在公安系統工作多年,嗅覺靈敏,為人狡詐,手段毒辣,反調查能力非同一般。

當時,眾多舉報武長順的人中,大多懾於武的手段,不敢接受巡視人員的約談。後來,巡視組把舉報人約到了北京。為確保舉報人安全,巡視人員讓舉報人換了一個新手機卡。

週日上午9點,當舉報人一進中紀委大門時,便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位舉報人因長年遭受武長順的打擊報復,總覺「背後有把槍指著自己」,習慣性的緊張使驚恐之心依然難以放鬆。一進辦公室,舉報人便說,「不瞞你說,我一路換了3次車牌!」

調查過程中,一名巡視員突然接到一個特殊的電話,說某中央領導辦公室給組長帶了本書,問什麼時候給他送去。「這不是施壓嗎?!」大家不禁為巡視組長捏了一把汗。

巡視組長當時認為,此人是中管幹部、公安局一把手,是巡視的重點對象,巡視情況是要向中共中央如實報告的。便回答到,「讓他送來」。

巡視組拿到書後才發現,這是狡猾的武長順向他們耍的一個花招,那本書根本與「中央領導辦公室」沒有任何關係。

巡視員遭恐嚇

報導稱,巡視組的工作曾受到妨礙,收到過恐嚇信,被威脅「沒有好下場」。中紀委官員在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表示,中紀委在案件調查中遇到過很多難以想像的困難,承擔了巨大的風險,特別是安全問題。

中紀委官員還介紹,巡視組在地方還曾收到恐嚇信,被威脅「沒有好下場」:「我們在一個省裡巡視,有人給我寫信說,這個地方沒有你做的事兒,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就沒有好下場」。

百名公務員包圍攔截和警員什麼都不說

據陸媒《經濟觀察報》2014年4月14日報導,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河南以來,駐地鄭州市黃河迎賓館門口圍滿了來自河南各市、縣、鄉鎮的基層公務員。這些基層公務員在賓館門前值班蹲守,以攔截本轄區內試圖進去向巡視組反映情況的人。據粗略統計,4月7日15點左右,賓館門外就有100人。

據中共紀檢監察雜誌2013年5月報導,中共中央第五巡視組來到重慶。發現重慶市常委原副主任譚棲偉的問題線索。提供此線索的警員告訴巡視組說,王立軍早就知道雷政富的一些事,只是王裝作不知,關鍵時他們會拿出來要挾雷政富。

為此,巡視組通過警局找到了當時管檔案的年輕警員。年輕警員一開始戒備心很強,不配合嘴很硬,什麼都不說。最後巡視員通過耐心查問,這名年輕警員才交出譚棲偉的檔案。

媒體曝光後引髮網友熱議

巡視組遇到的上述阻力被陸媒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位廣州網友說,是誰背後指使這些人!如此無法無天?

一位北京網友認為,對中央巡視組都這樣,對老百姓可想而知了。

鄭州網友認為,對於對抗份子,要從重從快嚴厲打擊。更要深挖背後的靠山或保護傘。

王立軍事件案發後,牽出了薄熙來案。之後,習近平王岐山當局查出了逾百名中共高層官員相繼落馬。港媒曾報導稱,這逾百名落馬的高官中大部份是江派人馬。如:蘇榮、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已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外媒還曝出「新四人幫」後台老板是江澤民。

外媒認為,江澤民當政時期,以腐敗治國,形成了無官不貪的形式,習王當局反腐要扭轉局勢,只有儘快抓捕後台老板江澤民才能平息民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