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出醜 紀錄片《胡耀邦》被揭公然造假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為紀念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冥誕百年,中共官方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舉行高規格座談會、出版《胡耀邦文選》以及播放專題紀錄片。但令人意外的是,在央視播出的《胡耀邦》一片中,被觀眾踢爆公然造假,不止一處更換、抹去了另一名已故領導人趙紫陽的畫面。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輯一連五集的紀錄片名為《胡耀邦》,是專為紀念胡耀邦誕辰百年而製作,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和中央新影集團聯合攝制,上週五起在央視台綜合頻道播出。

在紀錄片第四集《公僕情懷》中,出現了《人民日報》多年前的頭條畫面,內容是報導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屆一中全會上,通過了胡耀邦擔任總書記的新聞。有細心觀眾發現,原來畫面上本應該是趙紫陽頭像的位置,被編輯做手腳替換為中共元老李先念的頭像。而該報導第三行名單中的趙紫陽名字當然也被刪去。

央視的造假,還不止這一處。在第五集《大地之子》中,播出了1986年胡耀邦發表講話的畫面,當時在背後坐著的應是時任中共總理的趙紫陽,但畫面同樣被處理,趙紫陽被徹底抹去,變成空位。

趙紫陽因1989年學運期間主張和平解決問題而被中共指為「支持動亂、分裂黨」,隨後趙被迫下台並被終生軟禁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