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危機 圖斯克訪馬其頓承諾更多幫助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難民危機在歐洲巴爾幹半島國家出現惡化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日(11月22日)訪問了地處巴爾幹前沿的馬其頓,表示歐盟將為緩解危機而給各國提供更多幫助。

在會見了馬其頓總統伊萬諾夫(Gjorge Ivanov)之後,圖斯克對記者們表示:「我們現在的主要目標是減緩這一波難民潮,而不僅是方便難民的遷移。」

圖斯克:「這就是為甚麼歐洲現在將重點、特別是財經援助,放到了土耳其或非洲等國家。因為我們的意圖是減少這種難民流動。這也意味著保護你的國家。」

今年以來從希臘登陸後湧入馬其頓的難民人數成千上萬。這些難民主要是逃離內戰的敘利亞人,他們希望徒步穿過塞爾維亞後達到歐洲的心臟地區。

最近,塞爾維亞和其它巴爾幹國家在邊界,開始對難民進行甄別對待,只放行那些來自阿富汗和中東飽受戰火蹂躪國家的難民。此舉已造成幾百名難民被困在馬其頓和希臘邊界附近的一個無人區,而隨著冬季到來氣溫驟然下降、恐怕會引發人道災難。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