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修法輪功被庭審自辯盼救同仁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黑龍江佳木斯的退休警察崔會芳遭警方構陷「非法持有國家秘密文件罪」案20號在佳木斯市前進區法院非法開庭審理,庭審中,崔會芳在自辯中希望通過自己的遭遇能讓警察同行們明真相,知道這場鎮壓法輪功的運動是錯的。

20號早上9點40分崔會芳案開庭,法院外,警察便衣密布,崔會芳家屬被阻止入庭旁聽,並遭毆打抓捕。

庭內律師黎雄兵、張科科,據理為崔會芳作無罪辯護,指出種種違法之處,並當庭要求法官迴避。

黎雄兵律師:「對曾經一個司法警察進行迫害,主要是因為她曾經是參與轉化和迫害法輪功信仰者的一名司法警察,後來她了解到事實的真相,她認識到這場迫害的不正當性,她被法輪功修煉者的善良所感動,所以她也走入法輪功修煉。」

黎雄兵認為,崔會芳的特殊經歷和身世激怒了當局,所以她才遭遇了這場審判。

52歲的崔會芳年初退休,曾是佳木斯市司法警察,她因參與轉化、迫害法輪功而了解真相,並走入修鍊。今年2月,她被抓捕抄家,警方以她電腦存有3份勞教所警察們共同「學習」的「文件」為由把她批捕。

黎雄兵律師:128「檢察院指控被告人持有的3份文件屬於國家機密,辯護人經過閱卷了解之後,認為這3個文件根本不屬於國家機密,要求進行鑒定,法院沒有採納律師的意見,我們據此認為法院不能公正審理這個案件,所以法官迴避。」

但此舉遭法院駁回。黎律師認為駁回毫無道理,顯然此案中合議庭、法官已喪失中立性。對檢察機關提出量刑3年建議,律師予以否定。

黎雄兵律師:「我們認為當事人是無罪的,不應該有任何的刑期。」

黎律師覺得崔會芳最後陳述很精彩。

黎律師:「如果能夠使今天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司法人員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那麼我對自己的這個遭遇認為是值得的。她希望參與這次審判,參與這個案件的辦案公檢法人員都應該儘快明白過來,停止這樣一個迫害。」

崔會芳曾表示深切體會到被中共綁架在賊船上身不由己的那種痛苦,知道擺脫中共束縛,走向自由的可貴。她庭上說希望在座的同行和家人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庭審下午一點多結束,將擇日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