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局:Hoverboard違法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Hoverboard是最近興起的電動代步器,最近卻被紐約市警局列為違法,我們來看看民眾怎麼說。

「現在記者腳下的是所謂的Hoverboard,這在英國是被禁止的。前幾天紐約市26分局發表了一篇推特說,這是違法的。這是不是意味著紐約市政府也將跟進禁止Hoverboard呢?」

幾個月來,在紐約街上隨處可見Hoverboard的蹤影,這種充電式機動車,向前傾可以前進,向後傾是後退,時速也不超過每小時6英哩,對紐約客而言,是他們穿越大街小巷的便利工具,也是一種流行趨勢。

滑板客Jake:「如果有人受傷,即使是他們自己的錯自己負責,也有點愚蠢,我覺得市府應該禁止。」

最近Hoverboard是否合法,一直是頗具爭議的話題。到目前為止,紐約市議會對此還沒有立法。但是紐約市警局週五發出聲明,由於Hoverboard是電力驅動、又不能合法註冊,因此屬於違法的交通工具,如果民眾公然在街上騎乘Hoverboard,將可能被罰款200美元。民眾也紛紛表示贊成Hoverboard被列為法律規管的交通工具。

路人Andrew 和 Louie:「很合理,我贊成立法禁止,因為如果大家在街上騎來騎去,這很危險,萬一他們不知道他們在幹麻,沒有注意其他人,是很危險的。」

記者也實際進行操作,發現Hoverboard無論是對自己或附近的行人,都造成一定的程度的危險。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