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崔會芳案開庭 家屬旁聽被抓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退休警察崔會芳,被指控「非法持有國家機密」一案,11月20號上午,在佳木斯市前進區法院開庭審理。當天,地方當局如臨大敵,法院附近布控了大批警察、警車,法院以崔會芳案是秘密開庭為由,不允許家屬入庭旁聽,並扣押了一名家屬。

20號早8點多,佳木斯市當局已在法院附近布控了大批警察和警車。9點半,崔會芳的兩位辯護律師黎雄兵和張科科進入法院,但崔會芳的家屬被阻攔在外。

崔會芳家屬劉先生:「法警告訴說這個案件不公開審理,我們進去跟他們理論:說上一次開庭的時候答應讓公開審理,這次為甚麼突然不讓了?他們就耍賴,說上次跟你們說公開審理你們有甚麼文件嗎?」

劉先生說,當時法院整個走廊全都是警察,家屬被趕出來之後,遭一幫警察毆打,其中一人還被抓捕。

崔會芳的丈夫劉志海:「當時有個人穿便裝,拿個攝像機錄像,永哥也拿個手機給他錄,那個人問你叫啥名,永哥說跟你有關係嗎?就這麼一句話不知乍回事警察就上來了,說抓他抓他連打帶踢,按倒了。」

劉先生說,隨後家屬就去佳木斯市中級法院投訴,中院叫他們去紀檢投訴。

劉先生:「我們來到人大然後找紀檢,紀檢的人是這麼回答的,他說錄像的那個人的身份他已經確定了是警察,是前進區分局的,動手抓人這個事情具體怎麼樣,他還要調查,說這個事不歸他們管,又讓我們去前進公安分局。」

家屬到前進分局後,接待的人又叫他們到區法院,直到記者截稿,被扣押的家屬仍沒有獲釋。

現年52歲的崔會芳,原是佳木斯市勞教所警察。她在工作期間,親眼目睹和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過程中了解了法輪功真相,並開始修煉法輪功。

去年12月,「建三江案」開庭,崔會芳前往現場聲援遭跟蹤監控。今年2月,她被抓捕後,警方以她電腦存有3份勞教所警察學習的文件為由,以「持有國家絕密、機密文件」對她批捕。

崔會芳辯護律師黎雄兵:「那也不是甚麼絕密機密文件,反正是對她的一個打擊報復吧,因為她拒絕做一些警察不該做的事情,她想做一個善良的好人,她就受到有些人的妒忌,被陷害。」

記者截稿時,庭審仍在進行中,黑龍江省及佳木斯市的政法委、「610」辦公室人員,還有公、檢、法、司等部門的官員都參與了當天的庭審。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