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郵輪南大西洋失火 英軍救347人含陸客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接獲消息,法國郵輪「北冕號」19日在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附近海域因引擎室失火,立即派出直升機營救,共救起347名乘客與船員,含中國遊客逾百人。

「北冕號」(Le Boreal)隸屬法國波南德公司(Ponant),昨天駛至南大西洋英國控制的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 附近海域時失火。船公司說,引擎室部分失火後,即撤離所有乘客,並派公司另一艘「南冠號」前往事發地點救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皇家空軍派出2架海王直升機(Sea King)和另2架支援直升機營救,由郵輪甲板和2艘救生艇救起79人。另外,皇家海軍艦艇也護送另2艘救生艇到安全地點,救生艇上有超過200人。


乘客與船員獲救後,被送到福克蘭群島上的英軍基地,軍方提供他們衣物、食品與醫療照顧。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遇險的船隻上有100多名中國遊客,旅行組織方德邁國際旅行機構表示,接到數百名遊客後,「南冠號」即騰出40間艙房供獲救遊客使用。

「南冠號」上的一名中國遊客繆先生稱,「北冕號」上的遊客在海上漂了近10個小時,看上去身體和精神不太好。

據悉,「北冕號」原定要航至英國屬地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但在福克蘭群島北方,疑因引擎室起火,所幸全船人員均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