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娛樂圈8位模範丈夫 20年後身邊還站著同一女人

夫妻之間除了有愛情,也有一份親情的牽絆。模範夫妻常常能互相以一顆感恩的心攜手並濟,同分享,共患難,當然明星也不例外。下面盤點娛樂圈的這8位模範丈夫,他們既是星光熠熠的明星,也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他們與自己的妻子相濡以沫均逾20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成為他們各自婚姻的寫照。

世界小行星協會曾給予張學友為一顆小行星命名的機會,張學友將此顆行星命名為妻子羅美薇的英文名「MAY」。據悉,羅美薇有一般人難以忍受的嚴重潔癖,曾在3年內更換了20名菲傭,於是張學友只要有空就會在家幫老婆做家務打掃衛生。張學友還說過:「接任何工作都要考慮家庭,如果需要離開家超過半個月,我就推掉。」他在事業巔峰娶妻生子,媒體戲稱張學友為新時代「二十四孝」老公。

《射鵰》熱播時,似乎是凡女孩都想嫁給靖哥哥。其實飾演靖哥哥的黃日華不僅戲裡老實誠懇,現實生活中也是大暖男一枚。平日沒工作時就為老婆和女兒服務,忙前忙後不亦樂乎,2013年愛妻身患重病,他每日陪在醫院,為了讓妻子得到最好的治療又簽下諸多戲約。好在愛妻恢復健康,他們又開始曬恩愛啦。

一張梁家輝和妻子逛街的照片,讓大家見識了一個好男人。妻子江嘉年曾也是美人一枚,如今發福不復當年,可是老夫老妻了,倆人還是牽著手逛街,梁家輝手裡提著老婆血拼購回的戰利品,更不時與妻子秀恩愛。他說:「有時候,夜裡我醒來會看著老婆,心想,這就是給了我家的女人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葛大爺結婚時沒錢也恩愛,成名後對老婆比對自己可大方多了,為了紀念結婚20週年,出手就送千萬豪宅,為了老婆大人出行方便,他又送奔馳。為感謝妻子不離不棄,葛大爺更是重金購買私人遊艇,就為了方便和老婆遊玩。葛大爺說了,他要和老婆「沒完沒了」地過一輩子。

誰都沒見過王家衛摘掉墨鏡的樣子,因為王導說了:「墨鏡是老婆給我的信物,我永遠都不會摘下。」當年還在賣牛仔褲的王家衛在酒吧偶遇製片人陳以靳,在最困難的時候陳以靳給他鼓勵,為他東奔西走,勸說電影公司老闆投資,物色香港第一流的班底。王家衛熬夜太多,陳以靳送他墨鏡作為結婚禮物,她說:「不願你疲憊的樣子被別人看到。」於是特聽老婆話的大導演就再也沒摘下墨鏡。

他演技不用說,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更絕的是還擅長家務,愛好手工。陳道明家有個大房間是他專門做手工的地方,他最樂意幹的是為妻子縫製各種皮質包包。他說:「杜憲退休了,喜歡弄點十字繡之類的,有時我們夫妻倆就同坐窗下,她繡她的花草,我裁我的皮包,窗外落葉無聲,屋內時光靜好,很有一種讓人心動的美感。」

大導演李安可不止在一個場合說過自己成功的原因是「怕老婆」。太太林惠嘉是個超酷的女學霸,一度養家6年,好讓李安可以追尋夢想;為了讓李安專心拍戲,臨產時自己開車去醫院;而李安只要和太太在一起就會像孩子般絮絮叨叨,對老婆描述自己拍戲時的趣事。然後,求太太誇自己。他說,以前窮困時,靠老婆養,現在當導演,在外頭被人追捧,回家就要收心,煮飯做菜讓老婆訓一訓,就不會飄飄然了。

吳大導演曾靦腆地說:「太太總對我講,我把浪漫給了電影,把寂寞留給了她。」在影片《太平輪》發布會現場,68歲的吳宇森說完,拉著太太跳起華爾茲,滿場旋轉,兩人笑得非常燦爛。其實《太平輪》裡黃曉明那段華爾茲就是他在電影裡寫給太太的情書,因為當年吳導就是這樣,跳著華爾茲,抱得美人歸。誰還能說吳宇森不浪漫呢?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