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針對江澤民的外圍戰已全面展開

五中全會之後,習近平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打虎升級信號出現,特別是針對江澤民家族和江澤民親信的動作不斷。

連日以來,上海首虎落馬,標誌著對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的腐敗調查進入實質階段;然後江派勢力範圍教育部的反腐開始,江澤民的親信和姘頭陳至立面臨被清算的三個信號出現。

首先,11月19日財新網報導,地方本科高校轉型為應用技術大學的方案終於落地,中國高等教育的結構性調整邁出了實質性進展。早在2014年初,教育部副部長魯昕即在2014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提出,中國現有近2500所高等院校中,將有1600-1700多所學校轉向以職業技術教育為核心;其中調整的重點,則是1999年大學擴招後「專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

1998年,陳至立被江澤民任命為教育部長後,按照江的指示,下令「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教育產業化」把教育界變成了經營盈利的經濟行業,學校以各種名目亂收費,學費以直線上漲,大發學費的橫財。同時,使子女教育費用超過了養老、醫療、住房方面的消費,被老百姓稱為「禍國殃民」的政策。

陳至立另一個禍國殃民的政策是「高校擴招」。「高校擴招」使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忽然猛增,遠遠超過社會的需要,結果是家長辛辛苦苦甚至負債數萬元供給孩子讀大學,孩子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無法還清債務,全家陷入絕望。

如今高校體系結構的調整,就是對陳至立擴招等政策的否定。

第二,近日教育界醜聞頻頻曝光。11月18日,陸媒報導,湖南省明星校長、長沙市明德中學校長范秋明「涉嫌受賄」等被移送司法處理;廣東清遠市近年來,7名教育局局長或副局長因吃「回扣」、受賄落馬。此外,大陸高校飯堂現奇菜,校園黑暗料理等再被曝光。教育界亂象叢生,江澤民的姘婦、前教育部長陳至立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第三,近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教育部,教育部作為江派的勢力範圍,以陳至立為首的一批江派官員可能將會落馬和受到處理。

中共的教育部此前一直掌控在江澤民的親信和情婦陳至立手中,陳至立對於中國教育系統的腐敗和全面崩塌負有無法推卸的責任,而陳至立如今仍未受到清算,教育部並未完全擺脫陳至立的控制和影響。教育系統全面反腐的展開,將能夠揭開教育部的腐敗黑幕,清除教育部的江派勢力。

在日前中央巡視組第三輪巡視名單中,除了重點巡視的「一行三會」的金融領域之外,還包括江澤民勢力盤踞的多個系統和部門,比如劉雲山宣傳系統相關的社科院、黨史研究室和文聯,與江澤民親信陳至立相關的教育部以及江澤民之妹江澤慧相關的國家林業局。

11月19日,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表題為「江澤慧的10個頭銜」的文章,盤點江澤民之妹江澤慧曾經和正在任職的十個頭銜,其中重點突出其在林業部門的頭銜:「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和「曾擔任11年中國林科院院長」,還重點強調了江澤慧「現在的頭銜:國家林業局相關單位有6個頭銜」。

首先,江澤慧作為江澤民之妹,其官職和頭銜被官媒專門拿出來這樣「盤點」,就顯得不同尋常和意味深長,在中共的新聞報導原則和慣例中,除非官員出事,才會出現這樣的明顯諷刺的專門報導。

第二,江澤民之妹江澤慧長期任職的國家林業局,雖然並不是中共內部的重要實權部門,但是,江澤慧做為江澤民家族的重要成員,其仕途升遷是由江澤民造成,對江澤慧勢力範圍國家林業局的巡視,並且江澤慧被媒體高調「盤點」,屬於對江澤民家族貪腐調查的信號,是明顯對江澤民的打擊動作。

在今年的2月3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中紀委打虎三大「撒手鑭」》的評論文章,文中舉例說明中紀委打虎形成的三種策略——調虎離山、剪其羽翼與精準秒殺,並提出下一個老虎如何收網。

如今,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這個終極大老虎的圍剿,已經進入中紀委打虎策略的第二階段:剪其羽翼階段,也就是不斷清除外圍,與江綿恆、陳至立和江澤慧有關的動態接連出現在媒體,標誌著習近平當局圍剿江澤民的外圍戰已經全面展開。隨著對江澤民家族成員以及親信的不斷清除,對江澤民就將進入最後的「精確秒殺」——公開宣布江澤民落馬。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