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的「時間機器」 把時間延長26分鐘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據沃爾沃的研究,美國人開車上班平均每天單程要花費26分鐘。這樣算下來,一年就是超過九天的時間花在路上。瑞典的汽車製造商正在建造一部「時間機器」,可以為你把這些時間追回來。

其實這並不是一部真正的時間機器,這是一部被稱為「概念26」的概念車。週三,在洛杉磯車展上,沃爾沃希望人們能夠了解,當汽車能夠自動駕駛的時候,司機能夠在車上做些什麼。這與象奔馳F015這樣的未來概念車還有所不同,它向人們展示了未來在上下班的路上,除了欣賞車外的風景外,你還可以繼續你的工作,打打電話,看看新聞或其它你想做的事情。所不同的是,你根本不用擔心任何交通風險。

沃爾沃的研究表明,大多數人上下班時都是一個人駕駛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非常乏味。概念26,是以平均26分鐘的通勤時間而命名,它的內部佈置非常接近「沃爾沃開車送我計劃」。沃爾沃將100部有自主駕駛能力的XC90越野車,交給瑞典哥德堡的居民測試。這項研究顯示,大多數汽車用戶認為自主汽車還是應該有方向盤,以便不時之需。研究也指出,當自主汽車越來越普及時,可能會有更多的人接受自主汽車。

沃爾沃所考慮的是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是未來五到十年前後,自主汽車可能還在面對諸如交通擁堵、惡劣天氣等棘手問題。因此,沃爾沃表示,仍然需要有這樣的方式,讓汽車能夠在自動和手動模式之間切換。但最關鍵的是讓駕駛者感到非常舒適。

沃爾沃為司機設計了三種不同的乘坐模式,有正常駕駛模式,全手動模式和舒適模式。座艙內富有創造性的設計體現在,可伸縮的方向盤、滑動的座椅、乘客一側可收放的25英寸顯示器。中央控制台可以顯示所有的汽車功能,包括導航、座椅位置等。控制權限也可以擴展到其它設備如筆記本電腦、ipad或iPhone等。

在舒適模式下,座椅進一步向後傾斜,司機看可以看電視或乾脆什麼也不做。沃爾沃的座椅在業界享有盛譽,概念26的座椅凸顯了下一代座椅對舒適性毫不掩飾的追求。

在自動模式下,儀表盤顯示會改變,倒數計時器會取代轉速表(因為當你沒有駕駛汽車時,不需要知道發動機在做什麼),顯示自動模式的工作時間。25分鐘後汽車會提醒你回到駕駛位置,如果你還不回應,汽車會靠路邊安全地把車停下來。

至此我們看到,概念26還不是我們理想的自動駕駛汽車,它畢竟是要在未來5到10年內實現的目標,但是沃爾沃給了我們一個「時間機器」的概念,使用戶能夠額外獲得26分鐘的通勤時間。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