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買家澳洲豪宅被強制出售 曾慶紅之子魅影再現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幾年來,中國大陸富商在澳洲買豪宅蔚然成風,不少富豪把在澳洲購買豪宅當作他們的巨額財產的安全避風港,其中不乏有人違反澳洲的投資規定購買成品房。由於這些違規操作已經影響當地房價上漲,澳大利亞加大了打擊外國人違規買房力度。日前,澳大利亞國庫部長斯科特·莫里森發表聲明說,有多套由外國人違規購買的房產已被強制要求出售,其中包括大陸買家購買的豪宅,而曾慶紅之子曾偉的身影亦再度在這個消息背後隱現。

中國大陸買家在澳洲違規購買的豪宅被強制出售

近幾年,澳洲悉尼、墨爾本等大城市房價不斷上漲,而大批中國大陸富豪在澳洲投資房地產購買豪宅,被認為是推助當地房價飆升的一個重要原因。澳洲本地居民的抱怨與反對聲浪日益高漲。在這個背景下,澳大利亞政府今年3月宣布採取新的措施,嚴厲打擊外國人違規購房的行為。澳當局聲稱,過去幾年來,一些針對外國投資者的住房限購政策並未得到嚴格執行,以至於不少住房被「不符合條件」的外國投資者購買。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11月18日,澳大利亞國庫部長斯科特。莫里森發表聲明說,由外國人違規購買的7套房產,在最近已被強制要求出售。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大陸買家去年在墨爾本花約373萬美元購買的豪宅。其他6套房產的買家則分別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德國。

莫里森在聲明中說,包括最新公布的這7套房產在內,迄今已有19套由外國人違規購買的房產被要求出售。「我預計今後會有更多的售出消息宣布,這再次警告住宅房地產領域的外國投資者,他們必須遵守澳大利亞法律,」他說,「澳大利亞人長期以來首次可以放心,我們關於外國投資的規定正得到執行。」

莫里森並表示,自今年3月開始打擊外國人違規購房以來,澳大利亞政府已經調查了1044起房產交易,另有532起房產交易正在調查之中。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導,澳洲法律規定,除非特定情況,否則外國人不得在澳購買二手住宅,但可以購買新建住宅。此外,一名外國投資者如果擁有可在澳居留12個月以上的簽證,則獲准在澳購置一套住宅,但必須在離開澳洲後的3個月內出售此房。

然而在實際操作中,不少不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尤其華人富商,在澳大利亞房地產中介、律師或親友的「運作」下,違規購置住宅,且在離境後也不出售。

他們最常用的方式是,將資金轉給擁有澳洲永久權的受委託人,進行非法購房。在申請並獲得永居權後,再將房產轉到自己名下。這種方式違反了外資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的規定。

據信,莫里森發表的聲明提到的大陸買家,就是今年6月初被澳洲政府勒令限時出售違規購買豪宅的億萬富豪許家印。而在這個消息的背後,與許家印關係密切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與曾、許兩家都有親密關係的神秘女商人Lola Wang Li(王麗)等人的身影,再度浮現。

曾慶紅之子魅影再現

據澳洲《悉尼先驅晨報》曾報導,中國大陸富豪許家印在澳洲悉尼購買的海景豪宅Villa del Mare被指違法交易而遭當地政府勒令限時出售。許家印則十分低調地把該豪宅悄悄轉賣給了一個名叫Lola Wang Li(王麗)的神秘女商人,市場預計成交價約2.44億港元(1港元約合0.129美元)。王在提交給澳財長的聲明中指,她與前業主「沒有關聯」。但消息曝光後,有港媒披露說,王麗事實上與許家有著十分微妙的關係。

據爆料,Villa del Mare今年曾舉辦跨年派對,派對主人並非業主許家印,而是曾慶紅兒子曾偉。王麗則就是那次派對上「屈指可數的貴客」之一。

據報導,曾偉斥巨資在澳洲購買的百年豪宅Craig-y-Mor就在許家印的豪宅附近,因正在推倒重建中,許家印曾將自己的幢豪宅借給曾偉夫婦開派對。報道認為,王、曾、許三人關係千絲萬縷,這宗物業交易很可能與曾偉有關。

王麗背景神秘,1997年起低調進軍悉尼房地產市場,丈夫黎亮更與前總理李鵬女兒李小琳曾伙拍做生意,而其胞妹Vicky Wang是澳洲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的持股人,公司其中一名股東就是曾偉,反映出王麗一家與曾家交情匪淺。

眾所周知,曾偉2008年以1.9億港元購入豪華名宅Craig-y-Mor,是當時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曾偉購入僅兩年後即申請要推翻這套兩層樓磚石結構的百年大宅,並因此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

新華社前社長曝光曾慶紅兒子積累財富的秘聞

事實上,早在2004年9月底,海外中文媒體上曾熱傳新華社前社長田聰明對曾慶紅家族斂財內幕的爆料。

據文中披露,原中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田聰明,對前來拜訪的老部下爆料說,胡錦濤和上海幫的幫主江澤民、曾慶紅斗得相當激烈,其內幕外界無法想像的。尤其曾慶紅一直「虎視耽耽」地想要伺機對總書記一職「取而代之」。田還順便曝光了曾慶紅家族如何積累財富的一些秘密和腐敗醜聞。

據爆料,曾偉既是上海大眾汽車集團的後台老板,也是上海東方航空公司、北京現代汽車集團的幕後老闆。這些項目,曾偉本人都不親自出面,而是派自己的親信出面掌握。曾偉的商業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一個億,免談。」

田聰明感嘆說,曾慶紅家族的財富已經富可敵國,他們才是中國最大的財富壟斷者。而曾慶紅家族聚斂這麼多財富,是試圖為曾慶紅取代胡錦濤做物質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