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警告 歐洲或遭更多孟買式恐襲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巴黎恐佈襲擊事件一起歐洲各國對反恐的重視。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羅布•溫賴特(Rob Wainwright)週四警告,巴黎恐佈襲擊事件過後,歐洲恐怖主義威脅的嚴重升級,恐怖份子在公共場所濫槍掃射,結合自殺炸彈的攻擊形式,也在歐洲國家出現。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羅布•溫賴特表示,巴黎恐佈襲擊突顯歐洲恐怖主義威脅的嚴重升級,歐洲當局所擔心的2008年孟買式恐怖攻擊,也就是恐怖份子在公共場所濫槍掃射,結合自殺炸彈的攻擊形式,已降臨在歐洲。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溫賴特:「這是首次,我們在歐洲看到的首例孟買式攻擊,在公共場所濫槍掃射,並結合自殺炸彈攻擊。」

歐洲刑警組織(European Police Office,簡稱Europol)是歐盟的常設機構,主要任務是加強歐盟成員國之間的執法合作。

溫賴特警告,恐佈份子已活躍在歐洲街頭,歐洲恐怕將遭遇更多恐怖攻擊。

歐洲刑警組織董事ROB WAINWRIGHT:「這是合理的假設,沒有任何誇張,很可能會進一步攻擊,因此我認為,這是歐洲十幾年來面臨的最嚴重的恐怖威脅。」

巴黎恐怖襲擊的多名嫌疑人來自比利時,儘管比利時大力協助追捕罪犯,但因為沒有即時監控預防當地極端勢力,遭到批評。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週四在議會表示,將追加4億歐元預算,加強打擊恐怖主義,並要求議會通過多項新的安全措施。

此前,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警告,不排除法國遭遇「生化武器」襲擊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