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昧良心不賣過期藥 藥店生意火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近年來在中國大陸低價藥品氾濫,其中許多是過期藥品在利之所趨的情況下,有暴利可圖,許多業者完全不顧職業道德而販賣各種假藥、過期藥品,許多民眾視看病為畏途,為了方便省錢就到藥房買藥吃。

這些琳琅滿目的假藥、過期藥品,不但不能達到治病的療效,反而是破壞民眾健康的奪命殺手,這些藥品在中國大陸廣泛流行,估計一年至少殺害了約20萬條人命。下面文章「藥店裏的故事」看看就知道,社會上還真有有良知的人,不為利益所動。成為社會中的好人。

據明慧網11月18日報導,我(本文作者)在這家藥店工作轉眼間已有一年半了,這家藥店的老闆娘精明能幹,也比較善良。我剛來店裏上班的時候甚麼也不懂,更不用說針對患者的症狀配藥了。老闆娘耐心的教我,我學的也很刻苦,不長時間我基本掌握了如何根據患者各種症状,配相應藥品的知識了。新店員需要六個月的試用期,我三個月就拿到了正式工資。

過了一段時間,老闆娘就回家照顧上高中的女兒了,這樣藥店裏就我一個人張羅著。因為老闆娘知道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所以很放心的把店交給我。

藥店裏藥品種類繁雜,難免有過期的藥。老闆娘說,現在所有藥店都賣過期的藥品,扔了太可惜。一天,她讓我將過期藥品上的日期剪下來,再將藥品賣掉。我很認真的告訴她,我是修「真、善、忍」的,我不能違背大法原則幫你賣過期的藥品,那樣對誰都不好。

平時閒下來,我就給老闆娘講真相,講大法的美好,講大法洪傳世界,講中共如何迫害法輪功、迫害大法弟子。她看了很多大法真相資料,真正的明白了真相,全家都三退了,包括當了一輩子村支書的父親。她也經常跟我說:我知道大法弟子都是很好的人。

二零一四年秋,老闆娘去北京參加姪女的婚禮,臨行前她翻出多年不戴的結婚戒指。可不知怎的一轉身就找不著了,她丈夫幫她把家裏翻了個遍也沒找到,戒指不翼而飛。老闆娘臨行前到店裏,我囑咐她出門在外多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遇事會逢凶化吉的。路上,老闆娘因戒指的事情心情很不爽,其他親人都睡了,只有她與出租車司機沒有睡。走到半路,突然從對面衝過來一輛轎車,眼看就要撞上了,司機將方向盤一轉,躲過了一場車禍,司機的方向盤轉的也很神奇,多轉一點就掉溝裏了。司機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連呼好險,車上人全都驚呆了,都知道在高速路上遇到這種事,出事的可能性太大了。

後來老闆娘告訴我,當時她因心情不好,覺得找不到結婚的戒指很不吉祥,反正也睡不著,就在車上一直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求師父幫我找到戒指。沒想到她的誠心使車上的人躲過了一場車禍。

從北京回到家裏,老闆娘在擦鞋油的時候無意間一撇,突然間發現戒指就在鞋架跟前,她抑制不住興奮、馬上打電話告訴她丈夫戒指找到了。丈夫也感到不可思議:明明將鞋架、冰箱等物品移開、找了個遍也沒找到,怎麼就突然間冒出來了呢?老闆娘說:是大法師父幫了她。

二零一四年,店裏連續一週時間生意很不好,我心裏很納悶,不知甚麼原因,而且老闆娘值班時也賣的很少。月底盤點時,我發現過期藥品少了一些,我詢問她,她也承認最近賣了一些過期藥品。她覺得這麼多藥扔了怪心疼的,所以晚上賣給一些過路客。我給她詳細的講了得與失的關係,做人的道理。不管做甚麼,不可妄為,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做事、天在看。騙人等於騙自己。

我耐心的給老闆娘講了很多,她聽的很認真,也很認同我講的理。她問我怎麼辦?我堅決的說:凡是到期的藥品一概不能賣,這是對顧客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老闆娘當即表示好,當時我們就把所有過期藥品裝箱處理了。

第二天,生意就意想不到的開始好起來了。老闆娘感慨的說:真神了,看來人真的不能做昧良心的事,是大法師父幫了我。

我給老闆娘講了許多善待大法弟子得福報的故事,她很認同,她說:「我很敬佩大法弟子,你們工作勤懇,不貪不佔,把店交給大法弟子我放心。」她還告訴我,她哥當初開了一個熟食店,雇了一個店員就是大法弟子,「那個賬目清清楚楚的,一點都不貪不佔,真叫人佩服。」

二零一五年開始,老闆娘每月給我漲了一百元工資,有時發工資再多給一、兩百元,我說:「不用多給,按原數就行了,你們開店也不容易。」她說:「你跟我們一心一意的,甚麼都不跟我們計較,我們倆口子都說,就是多給你點我們也願意。現在的社會,上哪找你們這樣的好人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