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處決人質 中國挪威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伊斯蘭國組織週三公布視頻,聲稱處死了一名中國人質和一名挪威人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挪威首相索爾伯格皆對此強烈譴責,誓言將罪犯繩之以法。

伊斯蘭國組織(IS)11月18日在自辦的網絡英文雜誌《達比克》宣佈,他們已經處決了50歲的中國人質樊京輝和48歲的挪威人質奧夫斯塔。兩名死者的照片上方寫著「處決」。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挪威首相索爾伯格分別在週四,強烈譴責伊斯蘭國處決人質的殘暴行徑,並誓言打擊恐怖主義。

目前還不清楚人質在何時何地遇害,他們的頭部都有血跡,可能是遭到槍殺。

中國與挪威當局在9月份得知伊斯蘭國綁架了這兩名人質,當時恐怖份子要求支付贖金,被拒絕後曾企圖將人質轉賣給其他團體。

中國公民樊京輝之前曾在北京從事廣告等相關工作,截至目前,他為甚麼去中東,如何遭到伊斯蘭國組織綁架,仍然是謎。

挪威公民奧夫斯塔是政治學在讀碩士,今年1月他在敘利亞旅遊時遭到綁架。數月以來,挪威首相索爾伯格一直與奧夫斯塔的家人保持密切聯繫。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