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克強金融會議大怒拍桌:「你們心中還有總理?」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據指李克強在出任中共總理之前從不發脾氣,但自從18大上任以後,面對整體經濟下滑,以及中共體制內官僚各自為政相互推諉的現狀,李克強多次發火拍桌。近期,有媒體披露,李克強在高層金融會議上面對眾官僚一味爭論難以落實的場面,再次發怒拍桌,直斥「你們心目中還有總理?」

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李克強在就任中共總理後多次承認,自己的脾氣、性格有變化,變得急躁易動怒。原因是面對體制內一眾官僚總是相互爭議不休,各種消極怠工層出不窮,李克強倍感壓力沉重。

報導說,李克強曾經在近一個月的國務院金融專題會上聽取有關報告,但相關匯報涉及到數字與時間等總是模糊不清,令李克強多次中斷會議追問,並警告,這種毛病需要改一改,「不改要壞大事。」

報導並指,當李克強看到個部委爭論不休,有關部門不停相互扯皮,導致決議、決策遲遲不能落實推行,實在按捺不住怒火,拿起資料頻頻拍桌,稱:「你們心目中還有總理?各自為政,搞多中心,你們究竟想搞什麼?」他還警告,如果想搞自己那一套,感到「大材小用」,「請打辭職報告,我不會挽留一天。」

此前,媒體有過多次報導李克強因不滿官場弊端而發火拍桌的記錄。

今年6月,港媒引述《內參》的報導稱:「李克強在召開部委辦會議時拍桌子怒斥『庸政、懶政、散政、混政要感到恥奪、罪過』。」

據描述,在會議上,當李克強追問地方負責人有關經濟方面的多組數字時,回答問題的地方官員一邊吞吞吐吐,一邊還忙著翻本子。當時李克強就把杯子摔了,並斥責不嫌臉紅。

今年4月,李克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召開的第11次會議上,通報對數十省市中共部級黨政一把手「六問六不知」考核結果,當場大發雷霆,稱官場「懶散庸疲,積重難返。」

更早時期,今年2月,海外親北京中文媒體刊發署名評論文章稱,問題重重的國企,早已形成了自己的種種勢力範圍,要觸動這一群體的利益「比觸動靈魂還難」,面對若干國企高層訂立攻守同盟遊說阻撓的局面,李克強曾為上海自貿區計劃受阻而怒拍桌子。

陸媒的報導稱,在上海建立自由貿易區的問題上,李克強之前表示計劃向外國投資者開放上海金融服務業,並提出允許外國商品交易所建立期貨倉庫的建議,隨即招致中國銀監會和中國證監會公開反對。報導引述了解政府高層會議一手內幕的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一次國務院閉門會議上,李克強得知其計劃一直遭到反對時曾拍桌子發火。

外界評論指出,李克強的頻頻發火拍桌,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共體制下的官場早已腐爛不堪,尤其江澤民當政以來,靠貪腐治國,早已事實上從黨內摧毀了中共的執政根基,今日中國社會暴露出來的所有問題都與執政黨以及各級中共政府有關,而其最根本癥結在於一黨專政,這遠不是靠發火拍桌就能糾正或解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