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張德江保不住 蘇榮女婿落馬

11月17日湖南2名廳官被查,其中焦點人物是張家界副市長程丹峰,他曾在財政部工作長達19年之久,也掌管過國庫現金支付業務,而且是已被立案偵察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的女婿。

程丹峰簡歷顯示,在2011年7月空降湖南官場之前,1992年至2011年,歷任財政部地方司、預算司、國庫司等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程丹峰與後來投身金融界的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亦有同僚關係,劉樂飛在1995至1998任職財政部綜合司。

程丹峰後來離開了工作近20年的財政部,原因不詳,時間是在2011年7月。而此前2010年12月審計署曾移送查處一件要案,那就是在程丹峰離開財政部之前時任國庫司決算處處長和國庫現金管理處處長任內,發生「財政部國庫支付中心原副主任張銳受賄案」,據報導,2007年至2010年,張銳利用職務便利,幫助他人在國債承銷業務中獲取不當利益,並從中收受巨額賄賂。

目前官方通告未說明程丹峰落馬具體原因,不過據報導,湖南官場知情者透露,他被查或與蘇榮案有很大關係。

目前偵辦中蘇榮案已曝光的案情顯示,除了家族腐敗之外,還深涉多個大案。華潤宋林案,例子之一是在曾慶紅授意下,宋林濫花40億元公款併購了江西一家爛到快倒的百貨店,為與蘇榮有交情的當地富商解套。令計劃案後,「吉林幫」的蘇榮被曝也是「西山會」的人。不久前的民生銀行副行長毛曉峰案,蘇榮妻于麗芳也涉嫌參與,令計劃妻谷麗萍、宋林情婦妹妹一樣,都在民生銀行掛名高職領高薪。此外,于麗芳還曾在光大銀行、招商銀行擔任過地方副行長等高管。

巨貪蘇榮曾任三省一把手的官場資歷,眾所周知直接推手是曾慶紅。坊間傳聞,蘇榮與張德江好到差點結為異姓兄弟。傳聞無法證實,但蘇榮在政壇的另一大靠山現任局常委張德江,可是被官媒公開點過名。

重新檢視蘇榮落馬前後的時間軸,6月10日香港白皮書事件,6月14日蘇榮高位落馬,引爆網絡和媒體輿論,財新網一小時拋出近5千字獨家特稿,之後各方掀起官場新一輪強震的密集評論。6月18日官媒接棒曬出「吉林牌」高官排行榜,將張德江放在首位,暗示意味濃厚。

蘇榮案發後,不論是官方通報還是官媒評論,都曾措辭嚴厲該案是典型的家族式腐敗,此前包括蘇榮的妻子、前妻、兒子等13名家庭成員都被帶走調查,如今女婿相隔一年半後還是難逃落馬命運,這表示曾慶紅也被盯上,蘇榮轉而求助做保的張德江也已是無能為力。

今年2月17日,蘇榮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但總結蘇榮案所牽扯到的其他老虎,從周永康、令計劃到曾慶紅、張德江,都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一級幫兇,蘇榮自己更因此而早被告上國際法庭成為國際通緝犯。

張德江涉入大量老虎案,即便此刻仍坐在中南海,心情也是如履薄冰。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跟著江澤民迫害無辜。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