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官曝習馬會秘聞 習近平罕見談習明澤現狀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已經過去多日的「習馬會」,餘波仍未散去。有台灣政府官員大曝「習馬會」晚宴的秘聞,其中包括習近平談及女兒習明澤,並確認她已從美國哈佛大學畢業,回到中國大陸等不為人知的小細節。

11月16日晚,有份出席習近平與馬英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晚宴的台灣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與香港記者觀選團會面時透露,當晚在新加坡的晚宴,一桌14位,共花費3萬元新台幣,雙方各付一半。

曾永權說,「這很少錢,所以沒有特別好的菜,沒有鮑參翅肚」。雙方都各自帶來了很好的酒,大陸方面帶了30年茅台酒,台灣就帶了20多年的金門高粱酒,不過並未拼酒。

曾永權稱,當時大家都談到了酒量,習馬兩人當時都「喝得不多」,不過氣氛很好。雙方在席間也聊了很多私事。馬英九詢問了習近平「千金」的情況,習回答說,女兒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已回到了中國。

這也是習近平首度對外證實習明澤從哈佛畢業並回到中國。

今年9月份,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訪美。當時有媒體透露,習明澤是兩人北美出訪的幕後人員。這也是習明澤結束在美國留學後回國,第一次隨父母出訪,不過是以外交部翻譯室人員秘密身份隨訪,不出鏡。

據悉,彭麗媛在聯合國婦女會議上的英文發言稿,「指導者」不是別人,正是習近平夫婦的獨生女兒習明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