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前進台灣夜市 台灣5大業者應戰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中國支付寶現在要進軍台灣,與台灣玉山銀行合作,推出「手機掃碼支付」跨境金融服務,首波將會與3,500家商店合作,包括知名百貨、夜市商圈,甚至是便利商店,都將實行手機付款付費,台灣業者表示,將準備迎戰。

台灣百貨商圈、便利商店,以及觀光夜市,未來將可隨處見到,像這樣的手機條碼支付圖案,不論是買家還是賣家,透過QR Code,掃描後,輸入支付密碼,陸客就可以,直接支付人民幣,減少換匯手續,手機變成錢包。

台灣銀行業者與對岸支付寶合作,首波將在統一阪急百貨、全家便利商店、台北寧夏夜市、屈臣氏等,共計3,500家商店實施支付寶付費,單筆、單日消費上限為5萬人民幣,業者預估使用人數可能達到三成,直接影響台灣消費市場。

玉山銀行總經理 黃男州:「他們(陸客)可以把他們,習慣的支付的習慣,來台灣來運用,這可以讓更多的中小企業,可以有機會接觸到陸客,也希望這可以促進台灣的經濟的發展。」

支付寶強勢登台,已經讓台灣業者芒刺在背。

國內五大行動支付業者,歐買尬、遊戲橘子、智冠、網家、藍新,相繼申請第三方支付執照。

歐買尬旗下歐付寶,推出手機 APP,與台北市停車管理處合作;橘子旗下樂點行動支付,最快第四季推廣搭車、小額支付;智冠旗下智付寶則將進一步提供餘額帳戶支付、行動支付、 O2O 線下交易。

玉山銀行總經理 黃男州:「我覺得的確會對台灣電子支付的業者,有一些溫柔的壓力,但我覺得這個壓力是正面的,也讓我們更積極的把台灣行動支付的基礎環境,可以做得更好。」

銀行業者持正面態度,認為兩岸行動支付業者的正面交鋒,雖然有壓力,但可望更快催生台灣業者進軍市場,進一步推升國內電子支付比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