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下面來關注一組財經簡訊。

1. 沃爾瑪 Q3獲利年減11%

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 Stores)公布上季財報,營收1,174億美元,同比下跌1.3%,獲利33億美元,同比下滑11%,每股盈餘為1.03美元,扣除租約後的EPS為0.99美元,優於市場預期,沃爾瑪預計第四季每股盈餘介於1.4到1.55美元之間。

2. 美國十月各項CPI數據轉強

美國勞工部(BLS)公布十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0.2%,月增率為0.2%,符合市場預期,終止連續兩個月下跌,顯示通貨膨脹呈現溫和上漲的態勢,市場認為,Fed在12月啟動升息循環的可能性已經進一步大增。

3. 國際鐵礦石價格 近月挫逾17%

中國鐵礦石需求成長放緩,庫存量增加到半年新高,引發國際鐵礦石價格在最近一個月大幅下跌超過17%,市場預期,鐵礦石需求仍未出現,價格將持續下走。

4. 逾四成日企 受中國經濟減速影響

據調查,受到中國經濟減速的影響,有超過四成日本企業出現業務正在減少,或是預計今後將減少,其中,中小企業因為應變能力不足,所受到的影響最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