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電視台有何重大機密?中共嚴控登峰造極

(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廣電總局對境外電視網路接收設備展開全面封殺,首批81款應用被屏蔽。有分析認為,中共對網路的管控,特別是對境外資訊的封殺可謂力度空前,突顯當局對來自境外的消息格外恐懼。

中共廣電總局近日宣布,封禁81個智能電視盒子的應用程序。要求2015年初之後的機型不再支持USB安裝應用,並且嚴禁內置互聯網瀏覽器並以任何手段推送可通過手機遙控播放視頻的遙控器應用,還禁止安裝應用商店、視頻網站客戶端、電台應用等軟體。

這次被屏蔽的81款應用程序中,大部分是由於提供境外廣播電視服務而被封殺。網路電視機頂盒可以提供豐富的視頻資源,包括境外媒體對中國時局等真相內容的傳播,深受中國用戶歡迎。但中共廣電總局的全面封殺進一步削弱了電視盒子的功能。據大陸用戶反映,自上週開始,電視機盒子內眾多影視應用程序已經無法使用。

一種普遍的看法認為,中共當局將海外網路傳媒作為打擊重點對象,突顯其對來自境外的消息格外恐懼。維權人士劉四仿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稱,「中國大陸的網民為什麼會選擇使用網路機頂盒,就是因為當局控制對媒體,特別是電視媒體的報導,沒有民間媒體。我們不願意去看他的枯燥乏味的嚴重洗腦的政治宣傳。」

他說:「中國大陸的互聯網都是過濾的,還有什麼東西政府的黑手沒有伸到的地方呢?這個簡直是無稽之談。他們是為了進一步的用他官方壟斷媒體,他不希望國民脫離他的洗腦式宣傳,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廣電總局首次對境外媒體實施的封殺。在此之前的10月底,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廣電總局聯合下發通知稱,〝嚴厲打擊非法電視網路接收設備〞,以保障所謂國家安全。

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前對網路的管控,稱得上是近三十年來最嚴厲的時期,尤其對海外網路傳媒作為打擊重點,更顯當局對來自境外的消息極度敏感。特別是對大紀元、新唐人等海外獨立媒體,中共不但歇力封堵,而且屢次實施惡意攻擊。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大紀元、新唐人等海外獨立媒體對中共政局的深度報導和超前解讀,深受海內外華人歡迎,也引領全球各界準確洞悉中國時局。同時,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的醜聞也在國際頻頻曝光。

據分析,中共封殺境外媒體的主要原因,就是怕大陸民眾通過外媒了解被封殺的真相,最終導致中共解體。大紀元、新唐人早就斷定,法輪功問題是中共最核心、最敏感、也最害怕被曝光的問題,多年來這些媒體的持續追蹤報導,也是遭到中共攻擊、騷擾的重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