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後 美國人重視安全威脅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法國巴黎上週五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讓美國人更多思考現實生活中恐怖份子可能造成的威脅,例如在餐廳、酒吧和其他聚會場所。

反恐專家表示,外國人要在美國發起有組織的攻擊並不容易,部分原因是美國在911事件後採取更嚴格的入境檢查措施,並展開更有效的情報收集工作。但是在美國發生恐怖攻擊並非完全不可能。

安達國際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勞倫•安德森:「人們必須要警覺。我認為這是個簡單的事情,但很多人都不去想它。每個人都用電子設備交流,每個人走在街上都低著頭、掛著耳塞。而你真的需要留意周遭,無論是可能會被車撞、或是出現犯罪行為,還是發生恐怖攻擊。這是我給打算出國留學的年輕人的忠告。注意你的周遭,當你進入餐館或酒吧時。」

36哈德森酒店總經理姜女士:「旅館住客聚在一起,也像其他人一樣擔心安全。因為我們生活在紐約市,另其他國家的人一樣,他們都擔心受到伊斯蘭國的攻擊。這現在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

一些紐約人更擔心那些與極端組織沒有直接聯繫,但卻接受極端主義思想的個人發起的攻擊。

紐約居民艾文賈莉婭•佩羅內:「非常擔心,尤其是現在的節假期間,我感到不安。但我對紐約市警察局有信心。」

紐約市警察局近日成立危機反應小組,全部由接受過特別反恐訓練的警力組成。警方還將配備600名接受過反恐專業訓練的緊急救援人員。這些措施也讓一些紐約人感到安全。

紐約居民比利•克斯諾斯基:「我經歷過911,我知道總是存在風險和危機。但我認為,由於911事件,我們這裏更安全了。因為紐約警察局花費大量精力、金錢和人力,真正防範恐怖行為,擁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反恐機構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