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滬「內鬼車牌」案 江氏地盤被清洗?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日前,上海法院對於上海「內鬼車牌」案,根據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從犯、坦白」等法定或酌定量刑情節作出判決。據了解,上海車牌發放,屬於江澤民次子江綿康與侄子吳志明的地盤,他們二人分別把控上海城市建設與交通部門、上海政法公安系統。這次法院通告突出被告人情節,被告是否供出幕後人物,令人關注。

11月16號,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內鬼車牌」案進行宣判,上海市國稅局原科員傅某某因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團夥其他人也均獲刑罰。據了解,法院根據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從犯、坦白」等法定或酌定量刑情節作出上述判決。

這是發生在2005年1月至2014年3月間,原上海市某國稅局科員傅某某、蔣某某,與「黃牛」陳某某等人,通過在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上偷蓋真章或塗改、拼接等多種手段,騙取私車額度,致使4,051輛「內鬼車牌」汽車上街,非法獲取利益高達2.2億元。

上海車牌素有「史上最貴鐵皮」之稱,上海私車牌照拍賣制度也引發外界爭論。在上海,想拍牌的人士必須先交納100元手續費,然後通過拍賣機制競投,只有不到5%的機率能夠拍到車牌。

據了解,上海車牌管理,主要是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車輛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設與交通委員會負責。有報導說,上海車牌發放屬於江澤民次子江綿康與侄子吳志明的地盤,他們二人分別把控上海城市建設與交通部門、上海政法公安系統,涉及上海車牌黑色利益鏈。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總的趨勢來講,第一,習近平要大力反腐,他要順應世界潮流,我認為習近平和王岐山在上海應該有所行動;第二,是整個上海的老百姓對江澤民這股勢力非常不滿。」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而像這個內鬼車牌這樣的事情,它是另外一條線,也就是說,在不久的將來,我覺得很可能還會有更多條線被牽扯出來。只要打開一個缺口,習近平、王岐山他們在上海的打虎,就必然會往這四面八方擴展,而我們都知道,上海是江澤民家族苦心經營有二十多年的老巢,這個反腐的線索一旦鋪開,江澤民家族要想不被牽扯出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11月10號,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落馬後,隨即有消息披露,艾寶俊將官方項目i-Shanghai交給其子操作﹔而該項目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牽頭,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負責建設。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指是中國電信業的幕後大佬。上述上海三家電信運營商都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

唐靖遠:「所以我覺得像這個案子,也符合王岐山的一貫手法,就是從相對小一點的案子和相對小的人物入手,開始倒著往上查,一旦查到那個真正的後臺,那這個案子就會做得很實,也就說是辦成了鐵案,那個時候,江澤民父子也就沒有任何的出路可逃。」

11月11號,上海市紀委網站通報上海市經信委、司法局巡視整改情況。這兩個部門涉及江澤民兒子掌控的上海利益地盤,和侄子吳志明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統。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