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病菌威脅 世衛:普遍存在誤解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一表示,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因超級細菌造成的公共衛生風險感到困惑,同時不知所措。

針對耐藥性病菌的公眾意識,世衛組織在12個國家對1萬人進行的調查顯示,人們對抗生素有不少令人擔憂的誤解。

世衛組織抗菌部門特別代表福田敬二:「我們不但過度使用,而且濫用抗生素。不僅用來給人治病,也用在​​動物身上。」

64%受訪者誤以為青黴素和其他抗生素藥物能治療感冒和流感。約1/3受訪者誤以為,他們感覺恢復時就應該停止服用抗生素,而不是在完成規定的療程後。3/4受訪者誤以為耐藥性是指身體不接受藥物治療。還有2/3受訪者誤以為自己按處方服用抗生素,不會面對耐藥菌感染風險。

世衛組織抗菌部門特別代表福田敬二:「這真的對每個人都敲響了警鐘。」

當細菌發生變異,適應抗生素環境時,就會產生耐藥性。現在的超級病菌能導致肺結核、傷寒和淋病等,每年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而這種趨勢還在增長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