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披露近況:看牙被視為威脅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兼會長傅希秋牧師,近日通過他的推特賬戶宣布,決定公布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11月3日寫給他的私信。高智晟在信中說,當局把他看牙醫的要求視為「威脅國家安全」,10日高智晟又透露,可能會失聯幾天。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在德克薩斯州的非盈利性基督教人權機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說,高智晟律師11月10日又給他一封信件,告訴傅牧師可能會失聯幾天。高智晟在信中說,北京時間下午3點左右,三名國安強行闖入高智晟的窯洞,對他進行威嚇,不讓他亂說亂動。

傅希秋說,中共當局仍然限制高智晟的人身自由,甚至剝奪他看病的自由。「一個所謂強大的、自信的黨國居然認為幾個受過酷刑的牙齒有安全上的威脅,這簡直非常可笑。」

傅希秋牧師公布這封高智晟律師的私信,是希望引起各界的關注,也希望中共高層允許高律師有一個起碼的正常生活,給他看病的自由。

2014年8月出獄的高智晟被關押期間身體受到摧殘,營養不良,造成牙齒損壞。有的牙齒脫落,餘下的牙齒經常疼痛。由於當局的阻撓,目前人在陝西榆林的高智晟為到西安看牙醫而預訂的火車票兩次被迫退票。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11月11日說,高智晟滿口的牙只剩下二、三顆是好的,他的牙疾是家人的最大擔憂。為了高智晟看牙,全家人四下里聯繫,一說到北京,那就不能成行。那說到西安去吧,家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人,租到了房子。緊接著國保就去找房東了。給他做了三次工作,每一次不下四個小時的談話。房東給家裡人來電話,就婉言拒絕了。

耿和說,高智晟得益於精神的強大,身體恢復得比較理想。但是牙齒的問題實在沒有辦法恢復,只能外界,也就是靠牙醫解除痛苦。高智晟兩側的大牙幾乎都掉了,僅有的不到10顆牙都在中間,而且除了2、3顆之外,其餘的都已鬆動。

耿和說,高智晟每天只能喝稀飯度日。耿和聲音哽咽地問中共當局,「你們的幾次迫害,都沒讓他死去,你們還想找什麼理由。」

耿和呼籲國際媒體繼續關注高智晟的境遇,呼籲中共當局允許高智晟治療牙疾。

維權律師高智晟因三次致公開信給中共最高當局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於2006年8月7日被當局逮捕,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在被捕之前和緩刑期間,高智晟長期遭國保綁架失蹤,並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

同時,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和兩個孩子均受牽連。由於無法忍受長期在中共國安監控、恐嚇下生活及給子女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2009年初,耿和帶著兩個孩子逃離中國。

2011年,高智晟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刑。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滿出獄後,被軟禁在家,至今沒有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