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鋼欠薪 兩千人連8天圍政府抗議(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陝西省漢中市勉縣漢中鋼鐵有限公司工人連續8天圍堵縣政府,16號人數增加到兩千多人。漢鋼公司因欠繳5000工人十年共八千萬社保金、拖欠2.5億集資款以及工資數月,工人們本月9號開始聚集縣政府,要求政府解決問題。

據了解,漢中鋼鐵公司從今年6月開始部份停工,十月份起全部停工,8月份開始停發工資,另外,公司雖然每月從工人工資裡扣除養老金,卻十年沒給工人交社保。同時,多次以擴建為名向工人集資的錢,現在也拿不回來。從9號起,數百工人天天聚集縣政府,近日人數增加到兩千多人。

陝西漢鋼工人夏先生:「今天縣政府去了兩千多人,上午政府有關部門在廠裡,他們只講了一些官話,說我們在調查,需要時間,我們需要了解這樣,我們工人提出的19點要求,沒有一項給我們解決,最關鍵的要求,像拖欠我們的工資、養老保險沒有交、入職保證金沒有退還、集資款和廠子未來的發展,無一兌現。」

有漢鋼工人在網上透露,漢鋼原來是國企,03年先是賣給唐山人,前些年鋼鐵市場好,老闆在唐山賺了幾十個億,去年又背著工人將廠賣給四川人,據說賣了22億。

陝西漢鋼工人李先生:「14號那天老闆過來講話,大家不滿意,堵老闆的車,堵到晚上一點多,老闆說沒錢,要我們別鬧了,說政府擔保,每天堵政府,政府也不管。新聞封鎖得厲害,記者都不來,我們發到網上的帖子全部刪掉了。本地政府對我們維權不重視,我們正在捐款,打算派代表到省縣府和北京上訪。」

據公開資料,漢中鋼鐵公司是集採選、焦化、煉軋為一體的百萬噸級鋼鐵聯合企業,現有二級生產廠10個,生產車間30個,員工5100餘人,專業技術人員1012人。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