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被帶走 維權人士籲關注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因參與圍觀廣州公民張六毛看守所「非正常死亡」事件,被浙江國保追捕的知名網友「秀才江湖」(真名吳斌),14號在深圳被數十名警察、國保抓捕,同時被帶走的網友汪龍己被遣返原籍。而吳斌截止16號仍無音訊。大陸維權人士呼籲外界關注吳斌安危。

目前已經被遣返回甘肅老家的網友汪龍16號告訴新唐人,14號上午10點多,他和吳斌在維權人士黃美娟位於深圳龍崗布吉德興花園的家中,突然遭幾十名警察、國保破門入室帶走。

網友汪龍:「警察破門而入,直接把黃美娟家的門鎖破壞掉,然後強行進入,說自己是派出所的警察。把我們帶上車,帶到了布吉派出所。」

汪龍說,警察沒有任何傳喚手續,聲稱接到舉報有人賣淫嫖娼過來做例行檢查,臨走時還劫走了他們的電腦和手機。

汪龍:「真正傳喚的原因後來國保也告訴我了,就是因為吳斌在網上發佈張六毛事件。他老家的警察已經找秀才江湖找了將近一週的時間了,但是一直沒有抓到他。」

維權人士黃美娟說,當時她不在家,手機沒電了,12點多回到家中,剛進門就聽到門外有人開她家的門鎖。黃美娟要求警察出示相關法律手續,警方不但沒有出示,還把黃美娟強行帶往派出所做筆錄。

汪龍:「深圳的國保就說,這次他(吳斌)老家浙江長興縣公安局會把他抓回去,判刑的可能性很大,因為這一次是上面統一安排的行動。」

11月4號,被羈押在廣州第三看守所的張六毛傳出死訊後,因為圍觀、聲援張六毛案,要求當局歸還死者遺體,公布死亡真相,吳斌、歐彪峰、胡海波等10多人均遭到警方打壓。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