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恐襲 法國團結困難多 駭客向IS下戰書【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面對巴黎恐怖襲撃造成129人不幸罹難的嚴峻局勢,法國總統奧朗德正努力獲得各黨派支持,但各黨各派雖一致譴責恐怖主義,但與政府卻不同聲調。以此同時,國際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今天宣佈對「伊斯蘭國」(IS)組織宣戰,誓言「不會放過你們」。

選舉將近 團結難

據世界之聲引述法國媒體評論報導,巴黎發生嚴重的恐怖襲擊流血事件後,本應全民團結,但有可能很快就分崩離析。

法國即將舉行地方選舉,各大黨也為2017年總統選舉計畫籌謀,媒體注意到,迄今為止,法國在野黨沒有一個黨派明確表態支持奧朗德社會黨政府呼籲的全國團結共同反恐。

法國總統奧朗德15日開始同各黨派協商,諮詢反恐意見。在野黨共和黨領袖前總統薩科齊發表講話時,只支持政府意在加強法國人安全保護的措施,但敦促政府拿出成熟的政策主張。

法國極右的國民陣線則譴責政府的社會移民政策,抨擊政府支持歐洲共同聯合建設的主張。並對奧朗德在敘利亞等議題的外交政策有不滿,右派共和黨人,前總理費勇表示,不贊成對敘利亞局勢的干預。

但另有評論說,法國各政黨礙於巴黎恐襲案死傷慘重的嚴峻事態,避免嚴厲抨擊政府,但不會多久,反對黨將追究政府反恐措施不力,監控恐怖分子失誤的責任。

據法國媒體評論,法國反恐預警在巴黎恐襲案中完全失效,肇事嫌疑雖被列為監控物件,卻沒有任何防範措施。這些都將可能成為反對黨指控當局的口實。

「匿名」下戰書「不會放過你們」

以此同時,國際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在YouTube上傳影片,宣佈對「伊斯蘭國」(IS)組織宣戰,誓言「不會放過你們」,並警告恐怖分子「等著瞧」。

戴著招牌V怪客面具的發言人說:將利用組織的知識「團結全人類」、「把你們揪出來。」

「你們應該知道我們會找到你們,不會放過你們。」

「我們將對你們發動的作戰行動,會是最重大的一次。」

匿名也在推特(Twitter)公開表示:「別搞錯:匿名者要槓上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別稱),我們不會停止反伊斯蘭國,我們入侵功力也更勝一籌。」但這不匿名駭客首度威脅伊斯蘭國,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1月遭遇攻擊後,他們也曾有類似放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