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全民參與 習王更易打「江老虎」

今天的中國,最需要三項「國策」:反腐、政改和富民。無官不貪,貪官遍地,所以需要反腐;中共一黨獨裁,萬馬齊喑,所以需要政改;權貴巧取豪奪,貧富懸殊,所以需要富民。

純粹的反腐不能解決中國面對的諸多問題,但反腐絕對是中國最需要的一項「國策」。因為這首先涉及到改變最基本的政治遊戲規則:讓清廉成為選拔官吏的前提條件。

江澤民當權的時代,奉行的是「悶聲發大財」,鼓勵有權有勢者放手斂財撈錢,大撈特撈,能發財就是本事,能發財就是能者,只能懂得對它江澤民阿諛奉承,溜鬚拍馬就可以了。

江澤民這個「腐敗總教練」的煽乎下,中國的拜金主義發展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幾乎人人都在做著如何一夜暴富的春秋大夢。

這股拜金主義黑潮不僅扭曲了中國人的靈魂,更讓全世界的人類文明黯然無光。因為全世界的富豪、政客們都一門心思想著如何和江澤民及其黨羽們打交道,做生意,實現「雙贏」,沒有誰還對人權、自由、道德和正義真正感興趣。

習近平上臺後,發起反腐「打虎」運動,契合了中國和時代的雙重需要,故此能步步為營,層層推進,勢不可擋;反之,江澤民貪腐集團那邊則不管用盡了何種伎倆進行反撲和折騰,依然不可避免地節節敗退,現在已處於瀕臨全盤崩潰的邊緣。

政改要結束中共的一黨獨裁,這個事情難度不小。但這方面的歷史教材很多,如1989年的波蘭、東德和羅馬尼亞等東歐諸國,如1991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烏克蘭、波羅的海三國等。對中國大陸而言,最值得借鑑的是當年臺灣蔣經國走的那條路。

江澤民的政治立場和政改是完全格格不入的。江澤民可算是中共內部扼殺政改的總指揮。因為江澤民本身是踏著「六四屠殺」的鮮血上臺的。看看江澤民當權期間對趙紫陽那種嚴防死守的高壓軟禁套路,就可以明白江澤民為甚麼骨子裏對中共的一黨獨裁如此極度迷戀。因為江的個人權力就是建立在中共一黨獨裁的基礎上的。

到了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之所以要一意孤行鎮壓法輪功,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法輪功學員不看重世俗間的政治與權力,無形中讓權欲極度膨脹的江澤民有了一種「失落感」,其個人崇拜的虛榮心無法得到滿足。江澤民由此妒嫉心高漲,悍然下令殘酷迫害法輪功,一方面企圖建立其絕對權威,另一方面妄圖強化中共的一黨獨裁。

江澤民逆天而行,恰恰成為導致中共迅速敗亡的最主要原因。在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5年多後,《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由此帶動出現了浩浩蕩蕩的「三退」大潮,迄今「三退」人數已經接近2.2億人,中共的解體滅亡已是指日可待。

在這種情況下,政改不僅是一種歷史的可能,也成為一種現實的必需。最近王岐山罕見公開談「合法性」問題,任志強砲轟「共產主義」,《北京青年報》試水「解體黨組織」,乃至習近平和馬英九在新加坡的公開會面,無不顯示一場政局大變動正在醞釀之中。

或許突然在哪一天,中國就會宣佈開放黨禁、報禁,結束中共的一黨獨裁,籌措全國普選。中共會在一夜之間淪為大陸民眾心目中的歷史垃圾。屆時,《九評共產黨》公開在大陸流傳,「三退」集會和遊行在大陸此起彼伏,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江澤民掌權時,權貴集團「只管自己大口吃肉,哪管別人喝湯」。在十幾年間,使中國大陸變成世界上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地區。這反過來影響、制約和阻礙了中國大陸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因為大量底層民眾無錢消費,內需嚴重不足,投資越厲害,社會供需矛盾越突出,這正是典型的「資本主義危機」爆發模式。

另外,中國大陸現在面臨「中等收入陷阱」,不採取強有力措施大量增加底層民眾的收入,要想讓中國大陸跨過「中等收入陷阱」,進入高收入國家行列,從社會學角度來講,幾乎是不可能的。

估計習近平對這一點應該很清楚。所以,習近平上臺不久,就提出了「中國夢」,提出要復興中華民族,提出了「一帶一路」的戰略。最終的目的之一,其實就是「富民」。

2015年,面對中國大陸經濟的持續下行壓力,習近平當局本想藉助大陸股市的「慢牛」,引導資金流入實體經濟,拉動經濟發展;同時刺激大陸民眾的消費。但圍繞在江澤民身邊的權貴集團不這樣想,他們不但不想「富民」,反而要通過惡意做空掠奪民財,搞垮中國大陸經濟,逼迫習近平下臺。於是,6月和7月的股災莫名其妙地發生了。

江澤民集團是無比貪婪的,同時又兇猛異常。不在經濟領域橫掃江澤民集團,不徹底改變中國大陸的社會財富分配機制,不能實現大陸民眾的普遍富裕,想讓中國大陸經濟再次起飛,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圍繞著反腐、政改和富民這三項「國策」,江、習生死博弈實際在三條戰線上同時展開。反腐戰線是明線,政改和富民戰線是暗線。這三條戰線相互交織,相互影響,江、習雙方在這三條戰線上的戰況和勝負決定著中國政局的基本面貌和下一步走向。

習近平當局已經打下了100多隻「老虎」,為甚麼到現在還沒有對「老老虎」江澤民動手呢?很可能是因為習近平當局對全面推進政改還存在疑慮,同時又被實現富民這一塊牽扯了精力,分散了注意力,致使在反腐戰線上不能更快向更縱深的領域推進,迅速掀翻整個江澤民集團。

如何突破這種僵局呢?也很簡單,就是順從民意,開放黨禁和報禁;讓民眾直接監督官員,參與到反腐過程中來;讓社會財富分配機制向底層民眾傾斜;廢除不合理的制度,如計劃生育,戶籍等;加大對食品安全和環境治理領域的投資;尤其最重要的一點是,停止迫害法輪功,宣佈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合法……

只要切實實行以上措施,則中國大陸整個社會將呈現出全新的面貌,正面因素大大增強,人人都會高呼拿下「江老虎」。屆時,在全民的參與和支持下,習近平和王岐山就能一個揪住「江老虎」的尾巴,一個痛打「江老虎」的虎頭虎背了。

當然,這個過程中,需要特別防止「江老虎」出逃。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