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5年11月15日)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5年11月15日):美國司法當局起訴黑客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中國的一胎化政策結束了,但中國人的計劃生育並沒有停止,越來越多的富人們計劃到美國生育。美國移民中心估計,每年有四萬孕婦到美國旅遊並生孩子,大多數是中國人。美國憲法規定,只要在美國本土出生的,就是美國公民,孩子長到二十一歲,就可以擔保家人辦美國綠卡,最終歸化成美國公民。孕婦到美國旅遊是合法的,在旅遊途中把孩子生在美國也是合法,但是在申請簽証時隱瞞到美國計劃生育是違法的。能赴美產子的可都是有錢人,在美國一待至少幾個月,商機很大的。加州橙縣新港哈哥醫院就推出計劃生育一條龍服務,順產七千五百美元,剖腹產一萬零七百五十美元,遠遠高于保險公司承保的價格。加州大學的一位公共政策教授估計,每年到美國生孩子的費用有十億美元,這還不包括孕婦和家人在美國的其他生活消費。今年三月,美國海關警察局在南加州突襲了好幾個幫助赴美產子的服務中心,罪名是簽証欺詐和逃稅,這些服務中心向每個孕婦收取四萬到八萬美元的費用,向孕婦提供在美國的衣食住行、生育、幫新生兒辦理美國護照的服務。九十年代初本人留學美國,窮學生一個,在餐館打工時結識了許多福建偷渡客,他們的偷渡故事都能寫好幾本書,好一點的直接坐飛機闖關,差一點的就需要漂洋過海,有的爬喜馬拉雅山繞道尼泊爾,有的先要到南美洲幾經輾轉,在人蛇的安排下,一路東躲西藏、靠賄賂和運氣偷渡美國,到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理由就是中國的計劃生育、一胎化政策,要生兩個孩子會遭遇迫害,只能偷渡。在九十年代初,偷渡的費用就要三萬美元,幾年之後就漲到六萬美元,偷渡者仍然前仆後繼。今天,中國的富人花差不多的錢為子女爭取美國公民,不用吃那麼多的苦,目標還是一樣的。開來在爭取美國移民面前,貧富都一樣啊,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