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綻放 笑迎四方遊客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423)唐朝詩人李師廣在《菊韻》這首詩中寫道,「秋霜造就菊城花,不盡風流寫晚霞﹔信手拈來無意句,天生韻味入千家。」和您一起來欣賞北美最大的菊花展,空氣中都瀰漫著菊花的清香。

在1921年長木公園的大型溫室建成之後,花園的主人皮兒•杜邦先生年年舉辦一次菊花展,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她以紛繁的種類,絢麗的色彩和巨大的規模,聞名遐邇。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觀賞。白色的菊、花黃色的菊華、橙色的菊花、粉色的菊花、紫色的菊花……一片片、一朵朵、一簇簇 交相輝映。

十三種不同的菊花造型展示於不同的展廳內, 令人流連忘返。其中最大的菊花造型就是這個巨大的菊花球,她由1400朵雪白的菊花組成,上面的每一朵菊花都是園藝師們在數千朵菊花中精心挑選出來的,這1400朵大小均勻的菊花拼接成一個巨大菊花球,被稱之為這次菊花展的明星。

以靜止的物體來表現流動的物體是這次菊花展園藝家們的獨具匠心。瞧!這個噴泉是用2000朵黃色菊花拼接而成,高達4米,兩邊還有6個中國傳統的寶塔菊花造型與之相配,散發著古樸的東方文化氣息。

半球狀菊花樣品造型,上面陳列著140種不同的菊花品種。淡紫色、鵝黃色、淺粉色……單瓣的、多瓣的、多層的……看上去給人一種多姿多采的感覺。

還有浮雲造型、雙球造型、螺旋造型……都讓遊客嘖嘖稱奇。

根據菊花展的負責人介紹,展出的菊花 朵朵都是出自於長木公園園藝師之手。近些年來,長木公園從日本引進了傳統的菊花栽培技術並經常聘請日本專家親臨指導。每朵菊花從春天的播種到秋季的花開,其間精心培育 ,才使菊花展的品種繁多。

開於百花凋謝之際的菊花,如今與眾多花卉一起盛開在同一溫室裡,菊花顯得是那樣的淡定雅緻,超然脫俗……。自古以來中國人就酷愛菊花,被中國古代文人雅士譽為花中四君子之一。在陶淵明寫下膾炙人口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句之後,菊花又被稱之為花中隱士,她像征著淡薄名利,不趨炎附勢的君子美德。

感恩節假日期間您如果到美國東部來渡假,請別忘了到長木公園來一睹菊花展的盛況,相信您一定會別有一番感受。

這是新唐人記者鷺清在長木公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