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副主席落馬 金融政變反擊戰高潮將至?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1月13日,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被調查的消息。此前,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和中信證券以總經理程博明為首的11名高管先後被抓時,中國發生金融政變之說就開始在海外熱傳。加之11月初「私募一哥」徐翔涉嫌內幕交易操縱股市被抓。輿論認為,北京當局打響的這場反擊金融政變的戰役已進入深水區。而有能力搞金融政變的人絕非泛泛之輩,後續應該會有更高級別的「大老虎」落網。

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 或涉入「金融政變」

11月13日晚,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姚剛系日本東京大學博士,曾被市場評價為證監會內最懂專業的官員。被調查前,姚剛在證監會分管市場部、期貨部、債權部、人教部(組織部)以及中國結算、期貨市場監控中心和中證監測。

今年7、8月股災期間,姚剛作為證監會內最懂專業的領導參與救市工作,當時證監會內負責領導救市的還包括另一位副主席劉新華和主席助理張育軍。劉新華已於近日正式退休,其分管的工作由剛剛調任證監會副主席的方星海負責,方此前是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國際經濟局局長。

外界注意到,不僅身為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已於今年9月份被帶走調查,今年8月25日與中信證券的多名高管一起被帶走「協助調查」的證監會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恰恰是姚剛的前任秘書。當時公安機關指控劉書帆的罪名是「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張育軍所犯的問題雖然當局未曾明言,但外界普遍相信他被查與勾結中信證券,以「救市主力」之名,行「套利先鋒」之實有關。

至此,當初統帥「國家隊」手握巨資去「救市」的幾名主帥和干將,幾乎全數黯然退場,或被退休、或鋃鐺入獄。這樣的結果看來頗有些觸目驚心。海外有輿論分析稱,這不僅表明北京高層顯然已認定證監會領銜的這次「救市行動」完全失敗,更折射出監管機構要員與券商大佬勾結綁架操縱中國股市的黑幕有多深重。此前海外熱傳的「金融政變」之說,看來並非空穴來風。

一場席捲金融監管機構、證券大佬、私募大佬的金融反擊戰正進入深水區

據《每日經濟新聞》披露,在2015年10月31日晚間,中國公安部門查封了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澤熙投資」)上海總部,並將辦公室的電腦、文件等資料帶走。11月1日,澤熙投資總經理、澤熙資本實際控制人徐翔,在趕往寧波參加其祖母壽宴的路上被公安機關逮捕。徐翔被控涉嫌「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

據大陸坊間的傳聞,抓捕徐翔的行動是由「高層坐鎮」,公安部直接部署,上海公安部門負責具體執行的。而寧波警方為了抓捕徐翔,甚至曾把總長36公里、連通寧波市與上海市的杭州灣跨海大橋關閉大約40分鐘。

至11月10日晚間,徐翔以及其母親所持大恆科技、文峰股份股權、寧波中百、華麗家族等相關資產均被凍結,總市值已逾61億元。

事實上,早在今年夏季中國發生股災期間,徐翔曾就是否參與做空接受過公安機關的調查,隨後澤熙投資對外發布聲明,否認參與股指期貨交易。

這場席捲金融監管機構、證券龍頭公司、私募大佬的金融反腐風暴來勢兇猛,令海內外震驚。有輿論稱,北京當局上述一連串大動作,顯示一場以中國股市為重點戰場的操縱與反操縱金融大戰正進入「深水區」,而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和徐翔落馬,便是北京當局反擊阻中國腐敗勢力的「金融政變」過程中重要的一個環節。

今年9月15日,證監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職,由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李超調任中證監副主席;同一天,中信證券再有3名高管因涉內幕交易被公安機關調查。至此,中信證券已有包括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11人被查。

第二天(9月16日)新華社報導了時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

隨後,有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北京高層已將今夏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金融政變」。消息並指,在這一輪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中,至少有20位中國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

消息人士聲稱,目前中國整個證券監管體系出了大問題,其核心問題就是監管當局與券商的勾結。幾乎監管層的所有重大決策對券商都不是祕密。一些人利用股市進行資本流動,最終實現資本外移逃離中國。中國股市已經完全被中國權貴集團綁架,他們既是規則制定者,也是股市參賽者。

當時,海外就有輿論分析稱,曾在上交所、深交所、證監會任職,熟知中國證券市場各個關節的張育軍,如果與國內龍頭券商(如中信證券的程博明等人)以及某些對沖基金公司勾結,先放任兩融與配資野蠻生長,把A股從健康牛催熟成激素牛,然後再以去槓桿為名嚴打配資,外資與內鬼乘機利用股指期貨的漏洞瘋狂做空,把瘋牛變成瘋熊,從中套取巨額資金被坐實,那麼可以說,正是張育軍等人在金融界上演的這齣「無間道」親手殺死了A股的牛市。這背後是否還暗藏更深內幕,乃至裹挾了某些不可告人的政治圖謀,令人思之不寒而慄!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習、李、王等上台以來,先聯手拿下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徹底擊敗了薄熙來與周永康等聯手策動的政變陰謀;這次又發起了反擊「金融政變」的大戰,而有能量敢於搞政變的人絕非泛泛之輩,非常委級人馬難以發動如此大規模金融之戰,所以,隨着習近平當局反擊戰的持續深入,恐怕還有常委級別的「大老虎」要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