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政府延遲接收敘利亞難民 加拿大民眾發請願書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敘利亞內戰持續四年的時間,數百萬名難民流離失所,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加拿大也承諾,在明年1月1日之前接收2萬5千名敘利亞難民,全國的難民安置機構正在加班加點地進行準備。

但許多加拿大人對這麼短時間接受這麼多難民而感到擔心,他們在網路上發起請願,要求加拿大政府延長接受這麼多難民的期限,以便更好的進行健康和安全審查。

今年還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新移民部長約翰·麥考倫(John McCallum)近日與內閣的特設小組委員會召開會議,要求完善快速接收難民的計劃。

麥考倫說,政府將履行競選承諾,撥款至少1億加元,分配到政府多個部門,用於難民的接收和安置服務。另外,加拿大政府還將立即對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提供1億加元的資金,支持在敘利亞及其周邊地區的難民救援工作。

但最近,歐洲傳來難民搶劫和強姦的新聞,許多加拿大人認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接受這麼多難民,審核難民程序會出現漏洞,著名活動發起網站Change.org出現一篇請願書,請求自由黨政府延遲接受難民期限。截至目前,已有五万多名支持者。

請願書部分觀點如下:

1、敘利亞戰爭已經持續四年了,為什麼是現在,這麼短時間允許大批難民湧入?為什麼周邊富有的阿拉伯國家仍不接收難民,反而湧入文化、信仰完全不同的國家?75%的所謂難民,其實都是青壯男和服兵役年齡,為什麼不為他們的國家而戰?

2、主流媒體片面的報道欺騙了廣大民眾,沒有報道接收國家人民真實的想法。希臘、德國、瑞典、英國等接收難民的國家,犯罪率持續增長。雖然有部分難民確實可以開始新的生活,但是有些僅僅是為了福利,又或者是恐怖分子假扮難民身份。德國已經意識到接收數百萬難民的後果,國民安全受到極大的威脅,德國已經關閉國境。希臘就截獲了一堆隱藏在難民營中的槍支、彈藥。日本、俄羅斯、波蘭仍然拒絕接收難民。

3、所謂多元文化僅適用於接受加拿大文化和價值觀的移民。而絕大多數難民根本不知道西方社會是什麼樣子,他們經歷了動蕩的戰爭,笞刑、刑罰和許多野蠻的行為,瞧不起西方文化。他們如何變成對加拿大社會有所貢獻的國民?

4、加拿大在幫助別人前,難道不應該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嗎?480萬國民生活在貧困線,其中包含54.6萬兒童。330萬加拿大家庭居無定所,每年超過20萬的加拿大人無家可歸。我們的健康醫療體系不堪重負,失業率也正在上升。我們自身的問題還少嗎?

5、自由黨政府年底前要接收2.5萬名難民,但是FBI已經聲明,年底前很難完成1萬名難民身份的檢查,更別說2.5萬名。我請求由特魯多領導的聯邦政府延遲接收日期,確保對2.5萬名難民的健康和安全檢查。

6、我請求政府要把國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除了安全因素,也應該建立一系列的項目,保證難民來到之後可以找到工作,重新生活,而不是僅僅依靠政府的福利生活。我們也應該讓難民接受西方文化和價值觀,特別是對待婦女和兒童的文化。

網友討論: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