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政府樓或禁煙 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美國聯邦的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週四提出法規,計劃在全美超過3100個公共住房機構旗下的政府樓內外禁止吸煙。

記者:「聯邦政府即將推出新的規定,禁止在政府樓內吸煙,也禁止在大樓附近25英尺範圍內吸煙,政府樓內的居民對這一禁令有不同的反應。」

反對者認為,這樣做侵犯個人隱私。一些政府樓裡的煙民認為,在自己家吸菸不會影響別人。

紐約市政府樓住戶Luis Torres:「這太過分了,這是私人空間。在自己家應該做甚麼都可以。」

邁阿密政府樓住戶赫拉爾多•巴羅:「我只在我的公寓內抽煙。如果在自己家裏都不能抽煙了,我很反對。」

紐約市房管局則認為,此舉有利於改善環境和​​生活質量,並減少二手煙對健康的危害。在全美範圍,禁令將對超過76萬兒童提供保護,每年還能節省約1億5300萬美元的醫療、維修及防火費用。

紐約市政府樓住戶卡瑪•勒布盧:「這對環境確實更好,對每個人都好。」

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從2009年起,就開始鼓勵全美公共住房機構實行無煙政策。目前有超過22萬8千個政府房單元已經禁煙。而擬議中的新規定將讓另外94萬多個政府房禁煙。

邁阿密政府樓主管邁克爾•劉:「美國朝這個方向已經努力了很多很多年,飛機上、餐廳裡,都禁煙。在過去幾年裡,美國許多公共住房管理機構已經建立了無煙政策。所以這算不上甚麼新東西。」

公眾有60天對新規定發表意見。如果規定獲得通過,將在確定的18個月之後生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