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前 加華人籲新總理提人權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在中國,因信仰而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加拿大親屬,聯合在加國多個城市呼籲新總理Justin Trudeau,在APEC會議上,向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迫害和釋放法輪功學員。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Trudeau將於週末起程出訪四國,在菲律賓舉行的APEC會議將是第二站。

今天,加拿大的渥太華、溫哥華和卡爾加里的法輪功學員同時請求新總理Justin Trudeau在APEC峰會上要求中共領導人釋放他們在國內因信仰被關押親屬和所有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會長李迅:「法輪大法協會希望新總理能夠在APEC會議上向中共領導人提出法輪功問題,要求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包括8名加拿大人的親屬。」

加拿大公民李喆的父親李曉波只因在成都向民眾派發法輪功情況的材料就被判8年。

加拿大公民李喆:「我的父親5月份被判刑,8月份被轉入加重監獄,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監獄。」

溫哥華AliceZhang的母親唐華風女士因煉法輪功也在去年被判三年半。

溫哥華居民Alice Zhang:「同她一起被判刑的還有其他四位法輪功學員,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非法冤判結果。因為我的母親沒有做任何破壞社會秩序或者干擾法律的事情。她只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去做一個好人。」

Trudeau前任的三任總理都向中共領導人提出過法輪功的問題。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會長李迅:「總理提出法輪功問題是對中國人民的鼓舞,也是捍衛加拿大價值觀。」

Alice Zhang:「2015年10月30日,她(母親唐華峰)被山西晉中市榆次區人民法院非法判刑三年零六個月,原因僅僅是因為她使用手機,告訴別人法輪功受迫害真相。」

加拿大公民李喆:「他經常被罰站,幾天幾夜,不讓吃飯,不讓睡覺,被關小黑屋30多天,夏天大熱天被迫跑30公里,基本上沒有啥吃的。8年下來,他左眼失明。」

李喆表示父親曾任蒲江縣縣長,品行高尚。

加拿大公民李喆:「我父親自從修煉以來在公司裡面非常受員工的尊敬。他的助理對我說,你爸爸是我見過的人格最高尚的人。」

Alice Zhang:「同她一起被判刑的還有其他四位法輪功學員,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非法冤判結果。因為我的母親沒有做任何破壞社會秩序或者干擾法律的事情。她只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去做一個好人,現在她已經向晉中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Alice Zhang:「我希望我們的新總理特魯多能在訪華期間,向中方領導人提出這個問題,幫助營救我的母親,和七位加拿大公民的親屬。」

而在此之前,李曉波已因信仰法輪功飽受八年的牢獄酷刑,2009年才出獄。

Alice母親的故事:

2014年2月,山西省晉華中學保衛科工作人員,唐華峰,前往朋友家裏拜年,當街遭到警察圍捕,投入晉中城區拘留所,五天後被轉移至山西省晉中市看守所,被非法關押至今。她的女兒,加拿大永久居民Alice Zhang今天再次向公眾呼籲,希望加國政府幫助營救母親及多位加拿大公民的親屬。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