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震盪效應》揭秘橄欖球運動隱患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11月10日晚,美國電影學院電影節迎來了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最新電影《震盪效應》《Concussion》電影首映,一起看看。

威爾•史密斯一到現場,影迷熱情迎接,他開心為影迷簽名、合影。

《震盪效應》改編自真實事件,威爾•史密飾演首位發現美式足球職業選手可能患有腦性病變的班奈特•歐馬魯博士(Dr. Bennet Omalu),他發現,美式足球選手在訓練過程與比賽中,要承受無數次腦部直接撞擊,長久纍積下來就有可能引發慢性創傷性腦病變,而這樣的腦性病變沒有辦法治癒,最終可能導致失智甚至死亡。

好萊塢男星Will Smith:「歐馬魯博士為追求真相而犧牲頗大,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我是美式足球迷,我愛美式足球。對我來說,本片會讓父母了解真實狀況而後作出決定。」

歐馬魯博士披露引發美式足球員相繼自殺的真兇—腦部運動損傷,然而歐馬魯博士也面臨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重重阻力。

威爾•史密斯也談到他的角色。

好萊塢男星Will Smith:「他是如此美麗、獨特、絕頂聰明又不失童真,他的經歷與性格交融會讓演員更形增色,能深入刻畫扮演此角是人生難得的機會。」

紅毯上現實生活中的班奈特歐馬魯博士也來了。

外界對二次獲奧斯卡提名的史密斯表現反映不錯,有望問鼎奧斯卡。

好萊塢女Gugu Mbatha-Raw:「能和威爾工作很開心,他充滿精力、性格開朗帶給人溫暖是位傑出的演員,這是個充滿戲劇化角色,他真的變成了班奈特博士,演出很有張力。」

對熱愛美食足球的美國人來說,《震盪效應》也拋出了一個美式足球選手職業生涯中難以迴避的問題,《震盪效應》將於12月25日北美登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