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標誌性畫面 藍天使攝影師「玩命」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5名士官在F-18戰鬥機的後座,拍攝美國海軍藍天使飛行隊的空中表演。這項工作其實並不容易。

這些海軍藍天使飛行隊的攝影師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空中以700英里時速運動下,捕捉3年巡迴表演中瞬間的標誌性畫面。

海軍攝影師安德烈•佩雷斯:「你有這樣的視角,除了其他藍天使攝影師以外,其他攝影師都沒有。」

藍天使的F-18大黃蜂戰鬥機在最高時速下,表演複雜的編隊飛行,包括加速、爬升和翻轉。而飛行員和攝影師不時要承受高出正常7.5倍的重力加速度。這時一個10磅重的相機,感覺就像75磅重。

海軍攝影師邁克•林賽:「我其實是為數不多的人,我聲明,我誇耀,我從來沒有昏過去,我從來沒有不舒服,從來沒有。」

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不同於一般戰鬥機飛行員,藍天使的飛行員和攝影師都不穿防止昏厥的減壓服。所以他們必須學習呼吸技巧,並保持身體適應這種超高的加速度。而這只被視為獲得完美鏡頭的小代價。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