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老人政府門口上吊 兒子莫名被抓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趙培:2015年5月27號,山西省古交市,一位60歲的老人吊死在市政府的大門上。這個老人叫王銀洞,曾經因為自己的「低保」被取消一事,多次要求中共政府給他恢復,但是都沒有結果。這個事情已經夠悲劇的,但是中共能讓這種事情更加荒謬和悲慘。

6月4號,老人兒子王麗文去到鄉政府詢問解決父親後事怎麼解決的時候。中共的公安就盯上他了,聲稱公安局的副局長找他談話,王麗文就被公安從鄉政府帶走了。第二天,王麗文的家屬接到通知,王麗文因為遺棄罪被公安局給拘留了。

王麗文的父親剛剛去世,他自己依靠擺水果攤維生,他的妻子不工作,還有兩個孩子。一下子一家人的生活全垮了。

沒過幾天,鄉政府來傳話說,要王麗文的家人寫一份取保候審的申請書,並且要保證不上訪、不要政府賠償。王麗文認為自己沒有罪,拒絕取保候審。到目前為止,王麗文的案子依然沒有判下來,他本人還被關著。

老人王銀洞因為有腦梗塞和沒有住房的原因,在2007年的時候被批准了「低保」,大概一年1000多元錢。在他前妻看來,這是他救命的錢。但是,當地政府卻在3年前把他的「低保」給取消了。多數當地人都認為,他是因為「低保」的事情才在市政府門前上吊自殺了。

根據大陸網友對中共本性的了解已經開始質疑王銀洞老漢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了。這裡面有兩個疑點:第一,公安說,王銀洞6點的時候已經被送到太平間了,但是王銀洞的手機在6點20分打過110的電話。第二,公安給王麗文出示的現場照片顯示,王銀洞死的時候是用幫罐頭的尼龍繩上吊的,脖子下面墊著衛生紙,腳離地只有十幾厘米。當王麗文用手機拍照的時候,警察迅速搶奪手機刪除照片。

王銀洞老人的悲劇也在展示著農村老人「老無所養」的局面。上海財經大學發佈的《2014中國農村養老現狀國情報告》顯示,超過68.4%的農村老人主要靠子女資助生活。54.6%的農村老人還在務農勞動,幾乎所有老人都在「從事一定程度的家庭勞作」。王銀洞就是這種情況,雖然有兒女,但是因為兒女的境況也不好,他也不能向兒女要錢,再加上腦梗的病,勞動也就成了問題。取消「低保」就要了他的命。

中共收取了世界上第二高的稅率卻不能給百姓世界第二好的福利,反而是中共的官員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官員。中共鼓吹革命的時候宣揚要建立一個新社會,可是生活在中共社會裏的我們會發現,這個社會才是「人吃人」的社會。中共不除,災難不止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