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乾旱 南部非洲面臨糧食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前所未有的炎熱夏季給南部非洲帶來乾旱,對糧食安全和局勢動盪的擔憂也不斷升高。科學家表示,今年是150年前開始測量氣溫以來地球最熱的一年。

每年最後3個月通常是南部非洲的雨季,讓農民得以種植夏季作物,特別是當地的主食玉米。但近來始終沒有降雨的天氣預報,從前2個季度就已開始的乾旱還可能一致持續到明年,已經造成廣泛的農作物歉收。

氣候模型研究人員弗朗索瓦•恩格爾佈雷希特:「在2015年的這個特定的年分中,我們看到氣候變化和厄爾尼諾現象的綜合影響。」

南非9個省中的4個已經實施用水配給,農村地區受到的影響尤其嚴重。一些農場主也不得不賣掉一些牛,以確保剩下的牛群能夠存活。津巴布韋和馬拉維也有超過300萬人亟需援助。

聯合國糧食署南部非洲發言人大衛•奧爾:「今年的這個時期大約有超過2,700萬人面臨飢餓。」

世界銀行本週發表的報告顯示,如果氣候變化繼續以目前的趨勢發展,全球將有1億人陷入貧困。世界糧食計劃署已經向南部非洲提供現金支援,還要求接受援助的農民參加一項培訓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