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讀懂習馬會後官媒軍報的批江文

11月9日,分別代表官方與軍方的《人民日報》、《解放軍報》不約而同刊發了間接批判江澤民的文章。通常這類文章的見報時間是很講究的。今次兩報信號文章在習馬會後不到48小時同步發出,就有著不同以往的傳遞。

11月9日《解放軍報》以迄今最嚴厲與犀利的措詞重批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對軍隊的傷害「是敵對勢力多少年想辦而沒能辦到的」。同天《人民日報》則以蔣潔敏行賄周永康為例,檢討官場手段隱蔽的權權交易終歸是「國家蒙受損失」。

同一天這兩篇文章所釋放的,仍然有著相同以往的信號,那就是周徐郭三人怵目驚心的腐敗與他們和江澤民的權權交易有著不可切割的因果關係。

同時,在11月7日習馬會之後,現在這類文章也令人嗅出有著不同以往的氛圍。此前習馬會的一些小細節,也透露出相似的氛圍。

例如東道主新加坡在禮儀安排方面,台灣馬英九受到非比尋常的高規格禮遇,國際記者會桌牌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並中文標示:總統。此外,為避免中共五星旗出現,見面會場撤走各國國旗。但這些都還不算甚麼,最值得一提的是,場外同樣不見任何五星旗。這按中共高官通常出訪必備陣丈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央視早先新聞報導時卻引發台灣民眾憤怒,先是把馬英九西裝上的國旗徽章「馬賽克」處理,又發生突然切斷馬英九致詞的直播畫面。

習馬會關於「中華民國」的國旗,習近平既已在會面現場做讓步,沒必要在新聞轉播時小家子氣。就是江派劉雲山在宣傳口搞的小動作。

後來,央視果然做了一個形同「補救」的動作,以剪接好的片段報導馬英九記者會時,新聞畫面上直接出現馬英九座位前方的名牌上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案,上面還寫著「總統」兩字。

習近平上台後讓外界觀察到兩大動作,一是反腐打虎,一是密集出訪。前者已無異議是針對江澤民腐敗集團的清洗,後者包括這次習馬會,同樣也是對江澤民在國際方面利益關係的清洗。只是不管對內對外,習近平對江澤民政治勢力的清洗,從根本上說不是為了中共政權,而是為了中國與中華民族,特別是這次習馬會。

習馬會當初被台灣媒體率先曝光的時間是3日晚間,中國大陸官方則於4日晨間宣佈。

而在此之前,大紀元11月2日特稿《感情代替不了理智》提到,如果把中華民族比作母親,那麼中共就是欺凌我們母親的惡棍。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不要用感情留戀狼窟裡的榮耀,去除中共惡棍才是我們的責任。

徹底終結戕害中國母親的中共獨裁政權,是海峽兩岸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責任,這裡面當然包括習近平、馬英九兩岸領導人。

中共十年文革破壞中華傳統,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上億法輪功善良修煉人,慘無人道地活摘器官,讓中國社會陷入全面道德危機。要恢復中華民族的榮耀,迎來一個富強康樂、道德清明的中國,那就不能不去除中共獨裁政權以及江澤民這個舉世無雙的人間魔頭。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