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局再生大變?英媒稱崔龍海或已遭處決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去世。在朝鮮公布的李乙雪治喪委員會名單中,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的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卻不在其列,朝鮮媒體也未在相關報道中提到他,引外界猜測。外媒傳,朝鮮的暴君金正恩已經處決了崔龍海。

朝中社報道,李乙雪的靈柩停放在位於平壤市中心的中央勞動者會館,靈柩前擺放著金正恩送來的花圈。金正恩8號前往靈柩弔唁,並且見了李乙雪的家屬。

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9號表示,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載佾,以及勞動黨軍事部長吳日正,都未被列入李乙雪治喪委員會名單內,事態比較罕見。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們分析認為,崔龍海或已被撤職,其餘兩人失勢的可能性也很大。

韓聯社早在3月已經報導,當時身為朝鮮第二號人物的崔龍海,已經由勞動黨政治局常務委員降級至委員。

英國《每日郵報》11月9日刊文稱,朝鮮的暴君金正恩已經處決了另一名高級顧問崔龍海的消息已經「傳瘋了」。

崔龍海在出席北京大閱兵時沒能夠完成使命,同習近平會談,雖然他2013年的時候同習近平會晤過。習近平這次公開冷落了朝鮮,同韓國總統朴槿惠會晤,並把她安排在大閱兵觀禮台的重要位置。

朝鮮官媒上一次提到崔龍海是在10月31日,當時他發表聲明稱,朝鮮明年將舉行七大。

專家指出,崔龍海不在朝鮮元帥李乙雪治喪名單上絕不是因為一時疏忽,即使崔龍海生病了,沒法出席葬禮,他的名字也應該公布在名單上。韓國首爾民間智庫「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的分析人士鄭相昌(Cheong Seong-chang)表示,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除非崔龍海被解職了。鄭相昌還說,崔龍海可能遇到了大麻煩,諸如腐敗醜聞和誹謗。

金正恩2012年殘忍地處決了自己的叔叔張成澤,朝鮮人民武裝部部長玄永哲因為在一次會議上睡覺,今年5月也被處決了。隨後,又有15名高級官員,包括兩名副部長因為挑戰金正恩被處決。

有關政治大清洗的謠言一直圍繞著這個孤立的朝鮮,那些涉事官員只有再次露面,才能證明安全著地。

這已經不是崔龍海第一次被傳消失。張成澤被處決後,此前就有猜測稱,他也卷進了朝鮮的大清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