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廢水發電造土 DC水廠變廢為寶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水廠最近安裝了一套新系統,可以把城市污水轉化為電能,吸引全美其他城市的關注。

將廢水轉化為動力的概念並不新鮮。但這套系統堪稱最大規模,而且節省空間,更是開北美之先河。新系統還可以減少填埋處理後產生的生物固體污染。

水廠首席執行官喬治.霍金斯:「相較於其他替代品,這是超級乾淨的,能減少我們的碳足跡。我們在華盛頓特區有最大的碳排放。」

流進下水道的所有東西,都被集中到藍水平原廢水處理廠。濾掉大顆粒雜物,並沉積固體物質後,用離心機提取出污泥。在高壓反應爐中除菌,再送到沼氣池中轉化為甲烷氣,用渦輪機燃燒發電。

水廠首席執行官喬治.霍金斯:「算下來,每年我們節省的運營成本超過為此項目進行的融資。」

這套系統已經為水廠提供1/3的電力供應,預計每年能節省2200萬美元成本,從而降低居民的水費。新系統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副產品,就是生產肥沃的花園土壤。水廠希望很快將這種產品也推向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