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網路也可搜索 谷歌地圖給安卓用戶的新功能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谷歌公司星期二為使用安卓系統的手機提供了新功能,網路信號不好甚至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你也可以搜索附近的商家,還可以得到駕車路線指示,包括轉彎的語音提示。谷歌公司這個功能也會很快在iPhones上使用。

如果你剛出地下停車庫或要偏遠的國家公園遊玩,這個功能是非常有用的。如果你在國外,想要節省昂貴的數據計劃,這個功能也會幫助不小。

谷歌這項功能針對的是新興市場,這些地區手機速度慢,價格與收入相比也更高。

以前谷歌地圖只有很有限的離線功能。它可以讓你提前保存一個小區域,但你不能用它來導航,但在新版本中,你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有網路時的功能。

你需要做的是,當你還有Wi-Fi聯網時,下載數據。

比如你輸入一個目的地,例如一個城市,然後選擇你想下載的區域,選擇的區域越大,導航起來就越方便,但會佔用你更大的內存。但隨著你選擇區域,你會被告知,文件到底有多大,需要佔用多少空間,以及你手機上還剩下多少空間。

但無網路導航不會告訴你交通情況到底如何,是否需要繞道。

你也不會得到商家的照片和顧客評級,但你會知道商店開門時間等信息。

一旦你下載了這個區域,谷歌會定期更新這個區域中的地圖,例如新的商家和路名更換。但這種更新,只有在你手機連上Wi-Fi以後才會進行。

而且,這個功能的設計只限於駕車,走路,騎自行車或做公交車還無法使用。

Windows手機應用程序其實早就有這個功能,但Windows佔有的市場份額與iPhone和安卓Android相比就太小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