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倫多核電廠附近居民得到防輻射藥片 還可上網免費獲得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洩漏造成的損害直到現在還沒有完全消除,這場災難給全球核電站拉響警報。安省使用核能發電的歷史超過40年,現有半數電力來自核能。為了以防核能外洩,大多地區靠近核電站附近居民今天得到了抗輻射的碘化鉀藥片

安省有三間核電廠,其中兩間與華人聚居的多倫多近在咫尺。皮克靈(Pickering)核電站(8個反應堆,其中2個已退役)距離多倫多市中心僅30公里,與萬錦市更只相隔十多公里。

達靈頓(Darling)核電站(4個反應堆)距離多倫多市中心約50公里,與萬錦市的距離約為30公里。

據多倫多星報,大約20萬住戶和商家住在兩個核電站10公里的範圍內,這些居民都通過郵件得到了碘化鉀藥片

那些住在核電站50公里內的居民可以網上免費得到這種藥片preparetobesafe.ca

核能外泄時人體經由甲狀腺吸收輻射線。這種碘化鉀藥片能防止甲狀腺吸收輻射物質,并降低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

若皮克靈核電站發生類似福島核電站的事故,半個萬錦市的居民要撤離家園,其他萬錦市和多倫多居民都要留在室內。

信息來源: CP24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