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安線人再揭媒體內部禁令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臺公布馬習閉門會中馬英九談話全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台灣總統馬英久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11月7號已經落幕,但是,國際輿論對事件討論的熱度卻仍然未減。9號,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在立法會的要求下,在官方網站上公布馬英久在「馬習會」閉門談話中的發言全文。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馬習會」對中華民國尊嚴、兩岸關係的維護都有幫助。

而大陸方面,截至記者發稿為止,還沒有公布任何一方的講話內容。

國安線人再揭媒體內部禁令

因不願做中共國安線人而出逃印度的「南都網」前編輯李新,11月9號對外公開了自己的真實姓名與網名「公民西西弗斯」,同時,繼續披露中共宣傳部門鉗制言論的內部規則。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李新表示,他供職的「南都網」,根據中共高層的指示,內部規定了不能發表的涉及14類內容的文章,其中包括民族、宗教、警察及軍隊等領域。

李新還披露,相對於禁止獨立學者發表文章的「黑名單」,中宣部還將「新華社」、《人民日報》等黨媒列為「白名單」,「白名單」中的新聞機構發表的文章,一般媒體可以轉載,超出名單範圍之外的媒體文章,如果轉載了就會被視為違規。

山東赴京訪民被上電視「示眾」

繼中共央視讓未經法院審判的網路大V、知名人士上電視「遊街示眾」之後,大陸地方政府也開始用這樣的辦法對付赴京上訪的當地訪民。

山東淄博電視臺最近就連續播放了赴京上訪被截訪和刑拘的當地訪民商金芳的新聞。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當地被「電視遊街示眾」的訪民,還有在北京遭截訪後自殺未遂的徐紅,和上訪被刑事拘留的胡海玲、於愛秀、王玉蘭等,他們被指控的罪名分別是「擾亂公共秩序」和「尋釁滋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