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青年在台灣 揭中共邪惡本質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大陸五名「異議青年」,由於在大陸各地宣傳民主理念、人權價值和歷史真相曾遭中共當局關押、拘留和監控。他們以旅行團、自由行等方式先後抵臺,並逾期未歸。目前,其中一名青年楊盧旖旎已被遣送回大陸,王睿等其餘四人仍被留置於收容所。此前,王睿在台灣的一場研討會中,公開談到中共的邪惡本質和中國民眾恐懼的傳承。

今年8月,五名中國異議青年為了逃離中國,投奔自由,他們從山東啟程,駕駛一輛二手的機動帆船,準備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然而在他們逃離的過程中,因風浪太大,船只在台灣外海擱淺。在主動向台灣海巡署尋求協助後,他們被移送台灣桃園地檢署偵辦。

這五名青年分別是王睿、陸寧、石堅、楊盧旖旎,和蘇黔龍。其中,蘇黔龍在去年2月,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到南京中山陵的前一天,參與了在中山陵的傳播真相活動,引起很大迴響,而後不斷被騷擾。

今年9月6號,王睿參加了由「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和《黃花崗雜誌》,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紀念國軍抗戰•光復民國大陸」研討會,表達了他們這一代大陸青年要「光復民國」的堅定意志,以及他們對中共專制政權禍國殃民的無比痛恨。

中國民運人士王睿:「今天中國共產黨統治的核心是甚麼?就是謊言和暴力!其實你不要看許多中國人,他們好像沒有看到真相,也沒有太多文化,沒有辦法翻牆,但你不要以為他不明白,冷暖自知,很多大陸的同胞,包括很多農村地區沒有太多文化的朋友,他們都會知道從新聞裡面看到的東西都是假的,他都知道,他只是不敢說而已。」

王睿表示,在中國只要有一點民主想法的年輕朋友,如果對共產黨有想法,家人就會很緊張的來勸說。

中國民運人士王睿:「你不能這麼做呀,你日子還要過呀!我們都是普通人,現在我們有飯吃,有衣服穿,有個普通的工作就可以啦,為甚麼要做那些事情,大家不都過得好好的嗎?我們大家是真的過得很好了嗎?我們從生下來就帶著恐懼。」

王睿認為,《人權宣言》寫著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那為甚麼中國人還要生活在恐懼中?

王睿還表示,台灣的經驗告訴所有中國人,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提出「三民主義」的民主道路,已經在台灣實現了。這是一個證據,台灣是證明中華民國實質存在的證據,證明中華民國的民主道路是正確的證據。

旅居美國的大陸學者辛灝年曾經說過,他從大陸自我流亡到美國,二十年來一直在爲民國正名奔走。讓他欣慰的是,中國大陸正在掀起一場「民國熱」,特別是80後、90後的青年們。

旅居美國的大陸學者辛灝年:「看看我們大陸網站上,下面寫著『復國1911』,大陸青年學生照的自己的照片,公然的、勇敢的放到網站上,你看我們大陸的青年,拿著中華民國的小國旗,站在天安門廣場上拍照,這就是我們的大陸青年,再看看我們大陸的青年,河南一位青年,將自己站在中華民國國旗前照的像,貼在網站上,湖南。你們再看看,『國民黨英勇抗日是血寫的事實,不是墨寫的謊言』,中國大陸人民在這個大旗子上,寫上了這樣一些話。」

王睿也在研討會上說,現在大陸的很多年輕人其實已經做到了,他們在用自己的勇氣和勇敢來傳染其他「懦弱」的人,然後逐漸地使越來越多的人擺脫這種恐懼。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