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驚現隕石「夜明珠」估價上億元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許多人都聽說過「夜明珠」,但現實中真正見過的恐怕沒幾個,甚至很多人都不相信這世上真有「夜明珠」。在雲南曲靖會澤縣的彭先生家中,有大陸記者親眼目睹了一塊會發光的號稱是隕石「夜明珠」的珍寶,據說價值過億。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著記者的面,彭先生從保險櫃內小心翼翼地搬出他的寶貝,肉眼看這枚原石和普通石頭沒太大區別,經過測量原石體長12厘米,寬7.1厘米,厚5.2厘米,重1千克,是已知慈禧口含夜明珠133.3克重量的7倍。石頭表面呈褐青色,有大量均勻的凹陷,硬度較高,彭先生用該石頭輕輕切割玻璃器皿,能看到很大的劃痕。

在手電筒幾秒的照射下,夜間就能明顯看見綠色的光源,並可以持續很長時間。據彭先生說,要是在太陽底下吸收幾分鐘光熱,可以持續發光三天三夜,一共有三層顏色的光源,一層是綠色的,中間層是淡藍色,最裡面是白色,在黑夜裡格外醒目耀眼,如同一大顆珠光寶氣的翡翠,照亮整個房間。

這顆「夜明珠」從何而來?彭先生說,這是他們家祖傳下來的。據稱他的祖輩是從中原遷徙到會澤的,以前社會動蕩不已,不敢將家中珍藏的寶貝拿出來示人。

今年8月,彭先生背著他的寶貝前往國內不少地方進行鑒寶,北京中博文物檢測鑒定中心和上海淳道藝術品檢測鑒定中心的有關權威專家都分別對這塊隕石進行了鑒定,都認為這是一顆距今有著一億多年歷史的隕石夜明珠,有極高的研究、收藏價值,市場估價上億。

據彭先生稱,當時鑒定完畢後,引起了不少收藏家的興趣和關注,曾有一位英國的華裔致電給他,起初出價3600萬元購買,後又抬價出到5600萬元想要收藏,但均未達到彭先生心裡底價,他認為手上的隕石夜明珠價值不菲,收藏也要找個有緣人。

相關文章
評論